騎車騎不快,也不想騎快,因為強度不夠,所以瘦不太下來。曬到最黑最瘦是環島剛回來時,回家就繼續過著養尊處優生活,很快變白胖回來,連續環島十幾天的旅行,也不是平常的生活型態,去年為了環島準備,每星期都會有一兩天是騎車上學,騎上那長長的景觀大道。這一年騎車上學的時間少了,很偶然興致來才會騎單車上學,體能狀況並沒有長足增加,因為自我訓練、要求不夠。

小相機借給岳母大人,上星期騎羅馬公路,帶著單眼相機去,發現帶單眼相機騎單車是強者的行為,我不是強者,以後也不打算帶單眼騎單車,小DC不在身邊,那就什麼都不帶,安靜騎車。

有時候人需要磨鍊,有時候生活需要變化,參加好幾千人的大拜拜行程,也是一種變化,但這樣趕著騎完的活動,不太讓我感動,可能是相機不在的關係,什麼都沒紀錄到。

86公里對我來講不是挑戰,騎完當然可以騎完,我也不想弄台公路車用很快的速度拼完,沿路真的有很多美麗的景點,但不斷追趕人群,這樣的單車旅行,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
單車旅行,也僅僅只是單車旅行啊!

騎單車、騎機車、開車,只是不同的交通工具,也不用特別戴大帽子,說是「節能省碳」,一大群人從各地開車、搭車聚集活動,也只是參加一個活動,反而增加許多碳足跡,消耗更多能源。

開開心心去流汗、騎車,這樣子就夠了啊,只是一大群人匆忙趕路,像是一場趕著吃麵包、吃粽子的大拜拜,人一多還碰來撞去摔車爭吵網路口角互罵,或是因為騎車傷了身體,或是越騎火氣越大把氣氛搞糟,那就有違快樂騎車的原意啊。

但因為這樣的人群聚集,可以遇見許多很久不見的車友,像是一直網路互動卻沒機會見到的「一陣風」,這也是意外之喜。能騎車看見路旁的老雜貨店、老房子,枯掉的大樹,賣水柿的攤子,也是意外之喜。

會不會再去參加類似的大拜拜呢?一直落在主集團後頭的我,也不知道是該加快速度跟上,或是放慢腳步,開始一個人的單車生活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