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ny去世一星期。
本來星期六都是例行的單車日,咪咪哭了好幾天,我問她星期六要去騎車嗎?應該出去走走,轉換心情。但咪咪說:「benny的頭七還沒過呢。」乖乖在家誦經,早上六點是早課,晚上六點是晚課,一次唸二十一次往生咒,經過一星期,我已經會背往生咒。
因為早上六點要醒來誦經,所以晚上十點要準時就寢。生活節奏有點變,但這星期感覺過得特別快,晚上也是一覺到天亮,咪咪說她有夢見benny,但我卻沒有夢見。
打電話跟媽媽講,母親節才回家,也提到benny已經往生。媽媽說:「怎麼會這樣。」我說:「年紀大了,歲數到了。」
在我上班的日子,就剩妹妹跟咪咪相伴。現在咪咪會放妹妹到院子走走,早晚兩次,還會帶她逛到大潤發,外頭的貓吸引了妹妹的注意力,讓她一直盯著玻璃門外看。
有一回,狗跟貓隔著玻璃門對望,妹妹非常生氣。現在的她知道外頭的世界很新奇,不太肯安靜停留在我的腿上,叫也叫不來,只專心嗅著門外貓的氣息,貓的身影。
學期過了一半,看樣子會像這樣,規律的過下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