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是畢業典禮,學校擺設許多藝術品在校園中,趁著假日無人,拍照留念。待過的單位至多三年,通常兩年一調,沒想到離開軍隊後,在這個學校待快三年了。前陣子靜極思動,報了暑假遷調,理由是為了要回南部,實際上該說「人地不宜」,對太混的人看不慣,所以想離開。不過校長只在我請調簽呈短短批了八個字:「人力不足,恕難同意。」
上司說:「校長要慰留你,捨不得你走。」
我說:「那八個字看起來,一點都沒有慰留的意思。」
上司說:「那我還是需要這樣講啊,雖然是看不出慰留的味道,但總是留你。」
我說:「遷調是我的權益,第一次遇到遷調校長還不同意的狀況。」
上司說:「但你的遷調,校長不同意,就不能遷調。」
反正,這些當官的,都一樣德性,民進黨國民黨都一樣。

就目前的狀況,除非我退伍,否則是無法離開。人地不宜又無法離開的我,那就試著改變人地不宜的狀況,好好策勵一下不宜的人。大學校園並非不好,只是太過安逸,一堆年華老去的人無所事事的等待死亡,一堆混吃混喝的人等待年華老去,鬥志高昂的天秤座,怎麼適合太安養院的環境呢。
話題也扯太遠,貼貼安養院的雕塑藝術,就生活環境來說,還是不錯的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