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在夢時代誠品,買了幾本書,其中一本是跟單車旅行有關「時速20公里的風景」。咪咪說這本書是我們家中一堆單車旅行的書籍中,比較有價值的。
並不是其它書籍寫的不好, 而是這本書的內容讓咪咪感到興趣,對人文歷史的描述比較多,同樣經過的道路,我只是經過,頂多注意到花花草草,注意到飛舞經過的蝴蝶。但這本書的作者,會去找尋路上特殊的遺跡,從發現到的景物去連結歷史留下來的故事,甚至在住宿時,跟當地住民聊天,去探索書本外的故事另一面。
村長說:「誤會,那是外國人和我們祖先的一場誤會!」讓讀者知道了牡丹社事件可能是出於一場誤會,但也因為這場誤會,改變了台灣的某些歷史。我們從這本書,也學得除了不斷前進不斷踩踏外,停下腳步去認識人,用好奇心去深入瞭解平常生活不曾去接觸的生態、環境、景觀、文物,看見不同的美麗。
咪咪說在路上萬一遇到外國人,就算英文不太流利,也要勇敢的去比手畫腳表達善意,也許除了認識江小銘之外,還能像鳥叫練一樣認識外國來台灣騎車的小孩。
離暑假越來越近,今天打電話跟安替老師說:「如果我順利結束課程,假期安排好,希望能跟著一塊去。」
不過依我的腳程,可沒法子一直保持時速20公里的速度去欣賞風景。但騎慢一點才不會錯過美麗的風景,騎不上去的坡,我就慢慢牽車上去,如果四十歲的我,不趁早去騎上高山,那年紀越來越大,就更做不到。

因為這些書,因為認識這些好人,讓我有機會出去,還得謝謝安替老師背著雙人帳讓我跟,讓我有機會當熱血中年。也謝謝這些把旅行經驗寫出來分享的人,讓我也想去看一看。
更謝謝咪咪,暑假到了,既然調無可調,要把我踢出去,去看看除了壞同事之外的美好世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