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調不能走,我很重要嗎?

繼暑期要辦遷調之後,最近教育部又通知辦理借調人員儲備,但相同都要經過校長同意。既然上司說要走就要主動出擊,於是我就再接再勵,結果校長還是不同意。好像要離開這麼好的大學,唯一一條路就是退伍走人,還真是莫可奈何,啼笑皆非。

領的薪水是教育部發的,但要調走卻要經過校長同意,但目前教育部的政策還是停留在「調走、退伍不補人」的杜正勝時代惡法,留在大學的教官就裡外不是人,想來的來不了,想走的走不掉。明明知道這所學校太混太爽,我想走還是走不了,不知道好笑不好笑。

上司說他跟學務長講好了,等他退伍後就不會再補主管。既然上司都這樣講了,可證我們是可有可無的人力,但因為我們的存在不用花學校一毛錢,所以教官很重要,教官不可少!所以學校不能沒有教官!我也只好繼續微笑。

但學校在實施所謂「核心休假」,所有人都放假了,平常就有放假的行政人員,自肥式的再放個十天假,這十天除了值班的教官,學校是找不到行政人員,我心想就算放假也該留人值班吧,又不是這十天都不會有學生、家長來辦理相關事務。果然值班時就接到一堆電話,但都不是我能處理的事,教務、學務都放假放光光。這個學校太好混了,因為是大學,大到怎麼混都沒人知道吧。下回要是學生、家長再來辦事找不到人,我想我不會叫他們去看人間福報,直接打蘋果日報可能比較快。

這兒是很爽,大家都混得很愉快,但我又不想老死在這兒,親愛的校長,你打算留我到幾時呢?當我年華老去,你要養我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