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『原來,生命就是這個樣子的啊!原來,所有已經過去的時日其實並不會真正地過去和消夫。原來,如果我曾經怎樣地活過,我就曾怎樣地活下去,就好像一張油畫在完成之前,不管是畫錯了或者畫對了,每一筆都是必須和不可缺少的。我有過怎樣的日子,我就將會是怎樣的人。

  那麼,現在的我,是一種什麼樣的人呢?面對著一如當年那樣的千株的荷,我在心裏輕輕地問你。

  如果再相逢,你還會認得我嗎?』

節錄 席幕容《寫給幸福→池畔》




今天計畫要去看米勒展,趁星期三非假日,去看展的人應該會少一些吧。


沒料到排隊買票、等進場的人龍,從歷史博物館排到建中門口,排進植物園。


在大熱天撐傘排隊,連出家人都來參觀。


今日氣溫35度,小妹妹站不穩蹲了下來。


大概排了三百公尺左右,警衛說排買票要一個半小時,等進場要兩個半小時,總共要排四小時。


我們沒帶傘,連看著排隊都覺得很熱,台灣還是充滿希望,藝術愛好者真多。


要排到這兒買票,然後再換另一條線排進場。


光看就不想排隊。


搭了高鐵來台北,沒想到排隊的時間會比搭車還要久,咪咪失望了。



轉進植物園看看花花草草好了。


現在DC主控權落在咪咪手上,她看到美麗小花就拍了下來,這是多年生草本植物「射干」。


據說花是植物的生殖器官,但感覺比動物的生殖器官動人多了。


我練習拍荷花,咪咪練習拍我。


荷花又稱蓮花,為睡蓮科宿根性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,其地下莖俗稱蓮藕,可再細分為「蔤」(細長的部分)及「藕」(肥大的部分)兩類型。


凌霄花。


午後並不是賞荷時機,再美的花在烈日下也會緊閉。


要看盛開荷花應該清晨來,我們只是偶然路過。


住在這兒真好,門口便是荷花池。


這隻鴨子在池旁站立許久,咪咪說是鵝,我說那有脖子這麼短的鵝。


連他都笑了。


曾經美麗過。


回程,楊英風美術館前石獅。


接到前任老闆電話,他在騎單車,告訴我們要去看米勒展覽,下午六點多去看排隊的人比較少,等待時間會比較短,但我們已經要打道回府。


咪咪認為這位美眉的腿很長很美,戴的耳機很好看。咪咪說:原來偷拍真的會很緊張!

今日心得:
一、 台北很熱,比新竹還要熱。
二、 排隊看米勒要帶傘,要等很久。
三、 要練習盲拍,也許會拍到意想不到的風景。


鴨跟鵝的區別:
頸部不同:
鴨,頸較短,翼有金屬光澤的翼鏡。
鵝,頸特長,幾乎與身體等長或大於體長。


體型不同: 鵝的體型較大,
鴨的體型中。
而且鵝的額頭高,還凸出。

二者關係:
鴨是雁鴨科的鳬進化而來的,鵝是野雁科馴化而來,
兩者例屬草食經人們眷養後改變為雜食。
鵝跟鴨基因不同。

白羅曼原產於義大利,是歐洲最古老的品種,外表類似愛姆登種,但體型較愛姆登小,國內係於民國 62 年自丹麥引進選育之白羽商用品系,故稱白羅曼。白羅曼屬中型體型之鵝種,全身羽毛白色,眼為藍色,喙、腳脛與趾均為橘紅色,生長迅速,飼養約 90 天體重達 5 公斤時出售,中國鵝要多養 2週,成熟公鵝體重 6-6.5 公斤,母鵝體重 5-5.5 公斤,年產蛋數 40-45 個,目前白羅曼是台灣地區飼養最多的鵝種。 畜產試驗所彰化種畜繁殖場自民國 82 年起進行以白羅曼鵝品系選育計畫,依系統孵化之選育鵝群經生長檢定育成後,改以個別籠飼,使能收集準確之個體產蛋等繁殖性能資料以建立系譜,母系以產蛋數為選拔重點,公系則重視受精力與體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