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是慣性的動物,也因為慣性而被制約。

習慣上班下班,習慣走相同的路線,習慣吃同樣的食物,當習慣被破壞或改變,整個人都不太對勁。但習慣於某些人事物,是不是也需要改變呢。

習慣每天下班回家,上網東逛西逛,和朋友聊聊天,邊看電視邊掛在網路上。當今天回家,家裏樣子變了,電腦開機結果無法開機,試了又試,安全模式掃毒,掃完後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。把插頭搖搖換換重新接過,電腦還是無法使用。

記得好幾年前,為了安裝網路,還去買書回來研究,試了好幾小時後,終於解決無法上網問題。就一個使用者來說,這次的問題我也無法解決,只好向我唸資訊的同學求救。

同學傳了掃木馬、掃usb病毒的程式,但電腦無法開機的狀況下,這是緩不濟急的作法,也解決不了問題。

無法上網就乖乖拿起書看,沒網路的時間,一下子就看完一本書。要是持續家裏沒網路,那我也許就能擺脫現有的慣性,把沒上網的時間拿來寫寫毛筆,吹吹笛子,聽起來也蠻不錯。

咪咪對於變動客廳擺設,搬了電腦後結果電腦就掛點感到內疚,親自打電話給她的愛徒,希望能把電腦修好。免得我懷憂喪志,繼續手足無措,沒有敲鍵盤的手也不知道放那兒。

電腦故障問題可能千奇百怪,但很巧只要咪咪動過電腦就短路,上回故障也是我環島時電腦壞掉,這次我值班隔天回家電腦又壞,可能電腦與咪咪八字不合吧。當年想要好好學電腦的咪咪,看樣子繼續有不碰電腦的理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