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,回到高雄以為遠離新竹幫勢力範圍,沒想到早上七點多就接到小查電話,歐歐,約好中午請他吃飯,難得有朋友到高雄看我們。這個藍色小熊的樣子還真像小查。


原來中央公園站的出口造景像是沖浪板。


難怪下頭有源源不斷的浪潮。


遠方的高樓是我們今天要去吃飯的地方,漢來飯店43樓的「海港自助餐廳」。


中央公園以前是體育館、停車場,現在變成一個鴿子跟麻雀也能好好相處的休憩公園。


這個捐血站是我上次捐血捐到頭暈的地方。


原本是停車場的地方,現在是大立精品館,還沒去逛過,現在回到高雄的我們,像是觀光客。


大立對面的「金城鴨肉」,以前常來吃,是高雄著名美味小吃。


高雄物價比北部便宜多了,在新竹生活久了,更加懷念高雄。


漢神百貨因為離捷運有段距離,已經很久沒來,捷運改變了我們的活動區域。


漢來飯店大廳的麵包坊,咪咪以前常來買麵包。


美味的蛋糕、麵包,會讓人產生幸福感。


墨魚麵包,咪咪很喜歡買給我吃。


城市裏幸福的一個角落。


行色匆忙的OL。


跟小查在飯店大廳見面,搭電梯上43樓。


這家餐廳,在節慶時會來吃。


跟帶位小妹確認訂位,我是38號。


今天是吃漢小查專輯。


11點30分開始入場。


吧台樣子變了,跟多年前來的樣子不太一樣。


我們剛進場還空空蕩蕩,不一會全坐滿客人。


我拍了三張,就被服務生告知,吧台不能拍照。


歡迎新竹小查來高雄玩耍,但是,心中的謎之音說:為什麼回到高雄,怎麼還是跟小查聚餐啊。咪咪的謎之音:我為什麼要一直見到這傢伙?


冷盤。


小查正在吃炸明蝦,盤子裏是烤牛肉,這家餐廳的烤牛肉,小查認為是OK的,但小查對廚師把邊邊烤太熟的部位切給他,很不滿意。小查陸陸續續拿了好幾次烤牛肉。


正在跟咪咪討論這些食物,那些是ok的,那些是不ok的。


這也是咪咪喜歡的菜色,中間有點血色的熟度,吃起來不會太老,軟硬適中,口感最好。


今天的壽司醋飯像是隔夜飯,悶到了,感覺有點臭酸味。


生魚片倒不錯。


小查搶到兩尾烤蝦姑,他說這是一定要吃的啦。






小查三連拍。


這就是我的菜,生魚片、烤牡蠣,是我喜歡的菜色,但我沒搶到烤牡蠣。


好朋友打電話來給小查,相約一起去P字山道。


吧台一景。


小查繼續跟好朋友講電話,雖然這位好朋友是男的,他也聊得蠻開心。


蚵仔煎也是我喜歡的菜色。


小查跟蝦姑有仇,所以要消滅蝦姑,吃完一尾又一尾。


今天小查沒穿大紅色,改穿桃紅,我懷疑他會向粉紅色靠攏。


蝦姑已被小查吃下肚子去,獨留蝦殼在人間。


咪咪對某些菜有意見,正好服務生小姐拿了意見反映表來請她寫。


小查說硬餅乾不硬,根本是偽裝成硬餅乾的軟餅乾。


追加了一枚牡蠣,我不能吃太多牡蠣,吃生的太多會拉肚子。


哈根達滋的冰淇淋。


飯後水果。


小查沒突破吃冰淇淋16球的紀錄。


託小查的福,我們這幾個星期一定增重不少。


咪咪說這個牌子(WMF)的鍋子一個要一萬多塊,是她的夢幻廚具。


吃飽飽後,對著門口的盔甲,叫魯夫把頭盔脫掉,別躲在裏頭。


餐廳門口,我們有一年結婚紀念日,在一年前就訂位,因為43樓窗邊視野很好,以為晚餐時間剛好可以看到國慶煙火,結果那一年的國慶煙火沒在高雄施放。


服務生在電梯口送客。


典雅的電梯穿堂。


粉紅色KITTY專賣店,小查在門口流連許久,會不會是在考慮把天線寶寶吉祥物換成KITTY?


小查說這幅油畫畫的比咪咪好八萬倍。


謎之音:為什麼小查講不出好聽的人話來呢?為什麼我們要一直見到這傢伙?(這是「熟男不結婚」的對白。)


欣賞完油畫,和小查在大廳告別,祝他旅行愉快,建議他去蘭嶼度假,就不會遇上認識的人,如果遇上的話,那一定是上天注定的另一半。

心得:
一、 小查無所不在。
二、 不好吃的香魚有土味,好吃的香魚有西瓜味。(小查說的)
三、 烤牛肉不要吃邊邊的部位,廚師給你邊邊的話要罵他。
四、 眼光不利就會把軟餅乾誤認為硬餅乾。
五、 小查說:高雄的自助餐比台北便宜又好吃。
六、 為什麼我的單車日記繼續變成食記啊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