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完「長假」。(北川悅吏子)
當你陷入人生低潮的時候,正是上帝給你的特別恩典-『長假』。

我的人生好像一直處於忙碌狀態,從學生時代,畢業後到部隊服務,十幾年來一直是「忙」、「很忙」、「非常忙」的狀態,我的命盤也是驛馬星不斷運動、兄弟緣薄那一種,很難得會有閒下來的時刻。
這兩年,應該是我有生以來,最閒散的時候,書也唸完了,單車環島也環完了,過著上班下班的生活,雖然沒有什麼壓力,但看著職場上奇怪的生態,想著這樣的人生,是我要的人生嗎?
不管未來大環境變化如何,不管是不是要離開,還是該微笑來面對。

某一位學長說:「教育是良心事業。」
雖然看到很多很多人,從事教育並沒有良心,因為對自己的責任感太深重,以至連看著都難過、都心痛,怎麼會有這樣子的人,用這樣的態度來從事教育。雖然今天的工作、職務,是很多人想求也得不到的位子。但我總對於目前的無能為力,感到莫可奈何。

就當是上天賜給我的長假吧,用微笑來看待、來面對這一切逆流,把輕鬆無趣的日子,當成是一段長長的假期,實現許多未完成的夢想,想去偉大的航道就去偉大的航道,想成為火影就好好訓練忍術。反正,生命會自己找出路。如果這扇窗被關了,就自然有另一扇窗被開啟。

離開這樣的地方,其它的環境會更好嗎?這我不知道,也許會遇到類似的奇怪現象,或是更惡劣的環境也不一定。但想走又走不了的感覺,還真讓人不舒服,明明知道這些現象不正常,又無力改變。即便連自己想要離開,也受制於人。那能怎麼辦?就繼續放長假吧,在大環境改變前,先好好過自己的日子,萬一長假結束,也能蓄滿足夠電量,帶著電力小兔向前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