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新聞說台北奔牛節,家長帶著小孩在擺設的藝術品上頭玩耍,牛身上的琉璃、水晶被拿的拿、砸的砸,親近藝術品,成了破壞藝術品。

    上學聽廣播,說新竹動物園的可愛動物們,因為家長帶著小孩去餵食,雖然「請勿餵食」的牌子很明顯,但不識字的人太多,動物被不當餵食而生病。

    團團圓圓來到台灣,許多人排隊去被黑白小熊看,很多人光看還不夠,不只看到小熊時,會尖叫嚇貓熊,還會不停拍照開閃光燈不斷閃著容易受驚嚇的保育動物。


    我的小綠綠跟著我七年了,正努力邁向25萬公里之路。停在路邊被敲破玻璃窗,車鎖被破壞很多次,因為被撬壞甚至鎖頭已失去功能,但他還是陪我上山下海,從武嶺到墾丁。因為他年紀大了,收購舊車的人直接在上頭玻璃用立可白寫上「收買、0938676004」,這真的是讓人很不舒服的惡劣表現。


甚至被貼上收購舊車的小貼紙,還好貼紙不難弄下,不然我會更生氣。

    當「海賊王」演到魯夫跟小丑巴其打鬥,魯夫為了那頂草帽被巴其破壞而生氣,原來那頂草帽就是魯夫的雷。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有很柔軟又容易受傷的點吧,一不小心就會被傷害,不管別人是有意或無意。雖然我的小綠綠已經十五歲,但在他身上破壞的人,還是讓人不可原諒!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,但表現人性惡劣面,或是帶著小孩去破壞藝術品,帶著小孩去把可愛小動物餵成生病動物,這樣子的人卻一直存在著。

    生氣又能如何,這些不該有的狀況,卻彷彿是常態。套句以前常說的話:「常態是變態,變態是常態。」因為常常遇到這樣的狀況,會讓溫柔的心也變冷變硬吧,不知道我們該用怎樣的心態來教育下一代,面對許多不應該發生卻一直存在的異常狀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