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在噗浪寫:「校園出現四腳獸。」
  我說:「沒圖沒真相。」
  學生:「調閱監視器影帶,就能找到真相。」
  雖然是冬天,但校園充滿暖暖愛意,學生們珍惜放寒假回家前的分分秒秒。

  跟同事聊到,大學校園出現四腳獸。
  我想,這是吉祥之兆,因為國泰民安,大家都吃得飽、睡得好,才可能會出現四腳獸,因為古人有云:「飽暖思讀書,飽讀濕書就會充滿詩情畫意。」

  同事說:「在校園出現四腳獸不足為奇,因為敝校讀書風氣盛,同學喜歡在戶外讀書,同時可以吸收日月精華,除了在宿舍可以聽見朗朗吟書聲,也有同學會在夜間上教室讀書,當男女同學在教室做功課,隔壁棟的同學們,會靜靜欣賞心靈交流時刻,呼朋引伴拿著望遠鏡,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。」

  同事說:「如果在夏夜,從日落到日出,更可以看到湖畔、花叢、小徑,雙雙對對,你儂我儂,要是世界都像校園這樣和平,根本就不會發生戰爭啊。」

  我說:「據傳國家圖書館亦有四腳獸出沒,可見學校讀書風氣與國家圖書館等級相同,難怪去年股市會從年頭漲到年尾,可見四腳獸出現為難得祥瑞之兆,可證未來校譽必蒸蒸日上,此為國家之福,民族之福。」

  我說:「可惜學校宿舍男女分宿,難怪某些學生希望男女混宿,除了避免性別歧視,更能養成次世代四腳獸,這一切都是為了好好讀書學做人做事啊,現在學子真是用心良苦,那些反對者,真是不懂年輕人的苦心。」



偽基百科關於「四腳獸」的解釋:
http://uncyclopedia.hk/wiki/%E5%9B%9B%E8%85%B3%E7%8D%B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