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市-台北市
里程:118.85公里。 平均時速:15.8公里。 騎乘時間:7時30分52秒。
住宿:台北英雄館(300元)。

「親愛的咪咪:
終於騎到台北市,像是回到人間。
昨天中午,自己先走台2丙轉106縣道。有獨自旅行的感覺,
不用一直追逐前進,106縣道是示範道路,風景秀麗,騎車很愉快。
分隔這麼久之後,很高興要再相見。
我很想念你。
LMC07180800」


在宜蘭市區吃早餐,順便跟老闆娘抱怨蘇澳物價太貴,自助餐價錢不合理。


在宜蘭寄上每日一信。


已經曬到脫皮的學長,留了十天的鬍子,像個野人。


有人在河裏玩風帆船,還有人在划獨木舟。


騎到礁溪,安靜的早上。


昨天問學長,我們是不是可以改走北宜,這樣就可以早一天結束旅程,早一天回到家。學長說:這樣也是可以啦。


第一次邊騎邊拍碼錶,要是能維持這樣的速度,很快就會騎到台北。維尼也開心的在吊單槓。


路邊出現很多賣蔥、蕃茄的攤販。


聞道三星蔥最好,也想買一些,可惜坦克小單車,載不動、許多菜。

把李清照的詞改成搞笑版,會不會過份了些。

這是商業週刊有報導過的富豪家,回教建築。在之前的頭城北宜路段,揚銘左轉上了北宜,學長繼續往前。嗯,誤會了與學長的問答,學長要繼續往基隆前進。


看著龜山島,我好想今天也騎到台北。


很悶的自拍圖。


還是悶。


我知道你很悶啦………。


經過大溪國小,這是一位朋友的母校,真的很鄉下很鄉下的學校,可是可以天天看見龜山島。


輕量化再輕量化的坦克,現在只剩後車架的袋子。


學長又騎到很遠很遠的前方,我還是繼續追上吧。


東北角的天空是藍的,海是藍的,我的心情也是藍的。


陽光燦爛。


繼續自拍。


東北角的沙石車比蘇花公路更兇,蘇花公路的車會讓人,東北角的會「叭」人,剛好見到兩部貨車小擦撞。


漸漸遠離宜蘭,龜山島隱隱約約。


和蘇花的地形不太相同,在離海平面更近的地方看海。


上坡下坡的坡度也都還好。


不知道現在的我,是古銅色還是小麥色,巧克力色?



特殊的海岸地形,可惜我不是地質學家,講不出一套說法。


終於騎到福隆,福隆是個好地方,滿街都是帥哥美女、勁哥辣妹。會合了學長,我們去吃火車站旁1號的「福隆便當」。雖然吃不出什麼特別,但我還是吃得乾乾淨淨。


向學長說我不想去基隆,我要去台北,我想早一點到台北,就算是多休息一天也好。


學長還是要往基隆走,我們吃完石花凍,就各自往不同方向前進。


不過我又多吃完這碗冰,學長在福隆午睡,我獨自前進台北。


開始獨自往台北的快樂旅程,過福隆左轉台2丙線。


這是一條風景很棒,車輛很少,但經過許多村落的道路。


很想打電話跟學長講,這條路不走可惜。可惜我沒電話,所以只能獨享。


經過蓮花田,不知道有沒有魚在蓮葉下嬉戲東西南北。


嚴肅的我,在憂心什麼呢。一定是,落日五湖遊,煙波處處愁;浮沉千古事,誰與問東流?


因為快速行進,錯過的蓮花田。


在路旁涼亭休息,脫下袖套,看來我已經可以當袖套品牌代言人。


躺著不知不覺睡著了。重型機車載著辣妹經過,吵雜的排氣管聲音吵醒我。






繼續前進,來個蝴蝶五連拍。


看到隧道就知道快要下坡。


離台北市越來越近。


經過小村莊。


離台北市20公里。


不知不覺就滑到深坑。


繼續滑向台北市。


一路都是下坡。


應該在日落前可以進台北市。


走羅斯福路經過台北,雙排單車架,真是壯觀。


邊騎邊拍,效果很差。



單車這麼多,但怎麼在台北市騎車,不太舒服。


夕陽下經過中正紀念堂。


日落阿房宮。


今天騎了118.85公里,入住台北英雄館,可憐的維尼,我黑了,他也黑了。我沒瘦,他也沒瘦。



不挑室友,一晚300元的房間。

第九天:106縣道是快樂的單車路線,很高興避開東北角的沙石車,很高興能多獲得一天的休息,當學長還沒騎到基隆,我已經在台北休息;當學長在抱怨基隆的住宿環境不好,我已經住進英雄館;當學長明天要騎來台北會合,我可以睡到自然醒。同時在花花草草蝴蝶飛舞中,滑進台北市。這真是明智的抉擇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