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星期為了房事所苦,災後復原,把泡了水的衣櫥、衣櫃、書架都拆掉丟了,還跑了好些地方去看房子。辦公室學姐聽到我們的慘劇,讓我們去看她在南寮的別墅,學姐家是不租人的,但因為咪咪跟我在受罪,特別帶我們去看看,學姐空置的屋子很有趣,在兩間廟之間,是休閒養老的好地方,空間也很大,但因為不放心讓咪咪待在沒有鄰居的地方,也就放棄了這個去處,但還是很感謝學姐的好意。
另一位學長說願意借我們一百萬去買房子,還介紹在竹南有認識朋友的透天別墅可以租,甚至幫我們殺價殺到月租七千,這也是可以考慮的去處。
跟咪咪跑了好幾個地方去看房子,但新竹房價高得嚇人,「布達佩斯」兩房的房子連車位開價四百多萬,怎麼比我高雄三房的屋子還貴。看了其它的預售屋,但房價總比想像要高很多。不知道該感謝園區的科技新貴把房價炒高,還是怪自己收入還是不夠多。
因為自己在高雄已有房子,繳了多年房貸,一直當自己是新竹過客,所以一直沒有置產的打算,計畫唸完書就可以遷調回南部,沒料到世事變化無常,教育部的教官滅絕計畫,大專教官只能遷調回高中職,只能報退,是不能遷調回戶籍地,所以就只能在新竹繼續待下去。生命中充滿許多意外,莫可奈何又不能嗤之以鼻,也只能微笑面對。
房東媽媽請樓上四樓鄰居來看看,四樓鄰居說如果要抽水肥,可以協調各戶分擔,但要是要重新修化糞池,太多錢就沒辦法。四樓鄰居說他沒認識相關公司,希望我們可以自己找,但上回抽水肥,墊錢一墊就是半年,我只能對樓上釋出的善意笑一笑。
不過房東的兒子,我的同學也對我跟咪咪感到抱歉,開了很多支票,願意整修浴室,蓋個車庫,甚至一年不收房租,連咪咪聽了都心花怒放。但房東媽媽不願意對老房子再重新整修,所以同學很抱歉的說,他只能免收我們一年房租,並且重修化糞池。
我猜想這一年的免收房租,可能是我同學自己繳給母親吧,希望不要造成母子失和才好。
今天同學帶了環保公司人員來處理水肥問題,那位先生檢查後,認為不用重新蓋化糞池,把水肥抽乾淨就可以確保「十年沒問題」,抽了兩大車水肥,當然裏頭什麼東西都有,想不到連兒童玩具也可以進到化糞池。雖然知道生命可以自己找出口,但還是弄不清楚,兒童玩具是怎樣進到化糞池去?
我是很想另設化糞池,跟樓上隔開,讓樓上鄰居可以感受到這些問題,但屋子不是我的,房東願意解決問題,已該感激,在新竹能落腳多年,可是靠很多人幫忙才能平安如意,就繼續相信,「十年沒問題」!
心中最痛是這三四年的相本都泡了水,這些都是難捨的回憶。看來只能努力創造新的記憶。嗯,還要感激,同事們的關懷情誼,在苦難中感受到深深暖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