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喜歡太早到宿舍,因為同學是夜貓子,住宿區一直靜不下來。晚上十二點才去到宿舍。洗完澡,在吵鬧聲中睡去。
凌晨一點半,接到同學電話,車子在學校圍牆外失竊,詢問學校的監視器畫面可否查看,告知應先完成報警程序,要調閱監視畫面,在上班時間到總務處詢問。
凌晨兩點半,另一位同學來電,告知學校操場似乎有人聚集在放煙火,聲音吵雜。前往查看,操場躺了百來位同學,散布在跑道上,時而發出驚叫聲。原來同學是在欣賞獵戶座流星雨,獵戶座流星雨是每年固定出線,數量穩定的流星雨。但在學校兩年,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橫倒在地上。
雖然星光燦爛,但夜涼如水,站了半小時就感到寒意,這些小朋友真是精力過人。叮嚀著要安靜欣賞,用眼睛看,不要用嘴巴大叫。在夜裏,聲音會傳很遠,難怪宿舍同學會以為操場有人在放煙火。
到了三點多,同學漸漸散去,我也回宿舍。順便勸離了幾位騎機車進住宿區的同學,學校明明規定不能騎機車進來的。就像宿舍本來就不能打麻將,最近的新聞,政大學生在吵在宿舍打麻將,校規規定記大過,是回到戒嚴時期。現在的小孩邏輯感都錯亂了。可我又不能胡言亂語說:來一個抓一個。嗯,學生再回我:好膽抓看嘜。
一大早起床,校園一片祥和。但還是有少數同學在操場跑步,除了夜間出沒的星光少女,學校還是有熱愛運動的陽光青年。至於一夜醒來好幾次的我,聲音啞了。不過,我在來不及許願前,也看到一顆流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