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十七日,不知不覺四十歲。

於是想起,十年前我三十歲,剛從馬祖調回台灣,年輕的上尉軍官。體重比現在少十公斤,標準的六十五公斤。還不會上網路聊天交朋友,除了工作上跟學生時認識的朋友,生活圈除了電影院,就是金石堂。那時候咪咪在國外唸書,兩個人努力寫著維也納跟台灣的情書。

二十年前我二十歲,還在台北唸書,還沒認識咪咪,還只是瘦巴巴的猴子一隻。每天寫日記,每天讀書,努力的活在中文系,寫詩填詞譜曲。每天晚上會聽李文媛的「午夜琴聲」。

三十年前我十歲,國小五年級,有點小聰明,不愛寫作業。會跟著父母親,從星期一到星期天,每天到不同的地方擺夜市賣衣服。最大的快樂就是凌晨十二點收攤後,去吃牛肉爐。

現在的我在新竹,是一個在大學教書的中校教官,在研究所唸在職專班,在用力寫論文。有一個老婆跟兩隻小狗。有一棟在高雄,樓高二十二層的小屋。有一輛十二歲的老車。還有一個三十三腰的鮪魚肚。還有每個月要繳的房貸、信貸跟信用卡帳單。

今年的變化比去年還大。父親去世了,一直以為會一直存在的父親消失,原來人會變老,會生病,會走掉,會消失。

今年也是個讓人懷舊的時光,許多消失的朋友重新遇見,許多人都在遠遠的地方努力生活。有的朋友結了婚,有的朋友離了婚,有的朋友生了小孩,有的朋友從異國回來,有的朋友去更遠的地方唸書。

大家都很努力,我也要繼續努力。
雖然不曉得十年後,我五十歲,是胖了幾公斤,會在什麼地方。
但是,我會好好過著生命中的每一天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