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上回看完獵戶座流星雨,喉嚨就不舒服,繼之以感冒。後來發現學生為什麼半夜不睡爬起來看流星雨,獵戶座流星雨好發於每年十月,去年、前年都沒學生躺在操場看星星,為什麼今年特別多。因為學校現在凌晨兩點到五點網路停掉,學生閒閒沒事,就群起看星星,所以我就成了看星星的受害者。原本宿舍網路停掉是為了讓學生好好休息,但沒有網路玩線上遊戲,學生寧可躺在草地上看星星也不睡。
在感冒的狀況下值班,要連值48小時,第一天晚上七點,一位學生的父親來電話,說小孩子電話連絡不上,請我去公車站牌看看,小朋友是不是在等車。我打電話去宿舍確認,留在宿舍的同學說那位失聯的同學已經在五點半就去搭車,父親也打來好幾通電話找人。要回台北的公車不至於從五點半等到七點,現在應該在車上。我還是走去公車站,詢問:「電機一甲的某某在嗎?!電機一甲的某某在嗎?」當然是不在。跟家長回了電話,小孩子應該已在回台北的車上,九點再確認,小朋友回到家了。
第二天早上七點五十分,另一位學生母親來電,小朋友要住在台南的媽媽打電話叫他起床,因為星期六要考試。但媽媽七點打電話,電話一直不通。請教官去宿舍幫忙叫小孩起床去考試,於是我成了鬧鐘。去了宿舍,房門鎖著,電話也沒人接,相信小朋友已經去考試了,再回電話給學生的母親,盡了鬧鐘應盡的責任。
第二天晚上十一點,應數系班代打電話來,請問L教官在嗎?嗯,我就是。班代說:「最近飆車族很兇,因為十二點要去火車站接同學,心生畏懼,因教官和藹可親又平易近人,能否協助接送。」我怎麼成宅急便,我說:「要是真有安全狀況可以打電話報警、打電話給我,我會盡力幫忙,但不要因為我和藹可親就當我是計程車司機。」
第三天凌晨一點,學生打電話來,碩一學生氣喘發作,現在在國泰醫院急診,請教官前往協助。看樣子我的感冒很難好,去了醫院看,同學躺在急診室,四位同學協助看護。瞭解狀況,家人正由高雄趕來,連絡導師,大學老師半夜當然是不會接電話的。因醫院加護病房現無病床,需轉院處理,由同學陪同轉院,我先回學校。
凌晨三點,看護的同學再打電話來,竹東的醫院要教官去簽同意書,快被消滅的大學教官還是很重要的。開車去了竹東,要是轉院轉去台中或林口,還是需要教官去簽名嗎?到醫院簽了轉加護病房同意書,簽收了病危通知。請看護的同學有事再通知我,繼續回學校。
凌晨六點,看護同學通知學生家長已經到院。凌晨八點交班,再次連絡導師,電話不通。連絡生輔組長,也是系教官,電話不通。通知系主任,終於找到了系主任。再告知接班人員這一狀況,終於過完充實的四十八小時。
天下父母心,所以我就化身為宅急便或鬧鐘,雖然我也是爸爸媽媽生的啊,但成了教官,就算是感冒,還是要努力變成超人。
但為何是我要當超人,一樣領導師費的導師就成了隱形人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