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銘是環島時認識的車友。
我跟學長在晚上十點騎到台東金崙,要找住宿的地方。在7-11休息一番,詢問店員那兒有民宿後,騎進村子裏,正好遇到小銘。他已經跟村子裏的孩童混熟,看到我們,很熱情的招呼我們,還帶我們到處去找民宿。
小銘是跟另一位台大的車友一起從台北出發環島,兩人在PTT板上認識約騎,台大的車友事前約法三章,食宿自理。當小銘騎到金崙,想找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,泡泡湯放鬆一下,但堅持食宿自理的台大車友,打定主意要睡在教堂的長條椅上,就算小銘想幫他付住宿費用,一起睡個好覺,他還是不願讓步。
當我們出現,小銘興奮的帶我們一家一家民宿參觀比較,因為他看起來就是學生的樣子,殺價議價也比我們容易,最後我們找到一家既便宜又有溫泉的民宿,我們邀他跟台大的車友一起同住,大家分攤少少的住宿費用。不過,後來只有他來同住,台大的車友還是很有骨氣的睡長條椅。
我們在隔天各自出發,小銘跟台大的車友一起,後來在太麻里被小銘追上,我還請他吃了洛神花冰淇淋。他在台東跟台大的車友分手,因為台大學生腳傷復發,沒法子繼續行程,就在台東車站搭火車回台北,小銘自己走台九線北上。
當天晚上我跟學長才騎到關山就休息,小銘一路奔到玉里,約好隔日一起同騎。我們在玉里會合後,又一起住花蓮英雄館,騎完蘇花公路,宜蘭的旅社。最後在礁溪分手,他騎北宜公路回台北,我和學長走東北角。
彼此有互留MSN,就持續有連絡。小銘原本騎環島的車是捷安特的車,因為對單車越來越有興趣,在台北昇級買了美利達510A,要從台北騎回埔里,於是新竹就成了休息點,我跟咪咪也終於接待借宿的車友。
第一天下午和小銘約在中華路的直營店見,他說沒見過這麼大間的捷安特,我們還在店裏看到暑假在南澳合影的車友「蔡伯恩」的簽名,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凡寫過必留下筆跡。
去了交大與一起環島的學長會合,學長請我們喝飲料,晚餐由我們請小銘吃牛排,長程騎車的人需要好好補充體力,但咪咪看到我的肚子,說我又胖了。
隔天,這學期第一次騎單車上學,小銘陪我騎到學校,然後繼續他往埔里的行程。
祝福這位熱愛村上春樹的陽光大學生快樂長大,有空常常來玩耍。我也該努力騎車,肚子不可再長大。
暑假在南澳合影的車友「蔡伯恩」的簽名 交大鄒學長請喝飲料 交大土地公廟,考試奉上六瓶仙草蜜保證考上,香火鼎盛. 祝小銘順利騎回埔里. 晚餐是鄉田牛排,黑胡椒很辣!很辣!! 咪咪準備的德式早點. 近拍一張,酸菜很酸! 陽光青年與陽光美少女合影. 一路順風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