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mi的小姑姑打電話來,說有記者訪問她表弟,要我們上網去看。
iPod達人蔡君陽

上網找到相關訊息,二十分鐘的語音沒完全聽完,但看書面資料瞭解蔡君陽曾任蘋果電腦講師、寫了『i-Tune&i-Pod酷樂達人』、『第一次用蘋果就上手』兩本書。

蘋果對我來講是很遙遠的東西,一向都用平價的PC。但君陽從一個蘋果電腦的愛用者,去蘋果電腦打工,將使用心得寫成書,進而成為iPod達人。可見只要跟興趣相結合,人人都可成為達人。
初見君陽是二十年前,那時候他還在唸國小資優班。第一次去mimi家,他糾正我說錯的一句話,我把惋惜唸成「碗惜」,小朋友說是四聲惋,不是三聲晚。讓我印象很深刻。
不過不常見面,一年正常是見一次面,直到他當兵抽到海軍,我跟mimi還有去左營新訓中心看他,還請在海軍服務的大哥關心他。
當完兵君陽去台北工作、唸書,到現在出書成了作家、達人,相信以後還會出更多更多的書,介紹更多新資訊給大家。

身旁許多親友是作家,像君陽、像二哥,也有朋友的朋友寫部落格出名,像學姐的同學,像沒有關聯的網友的前男友,在網路上寫新詩也成為社區大學講師。誠如美國知名藝術家安迪‧渥荷所言:「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五分鐘。」在網際網路迅速變動、發展同時,成名的機會更快更多。

但是,在你可能露臉成名時,你準備好了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