噴墨印表機的彩色墨水沒了,我向財管部門申請,於是又進入了無窮盡的迴圈。

  記得每一次要申請墨水,都注明要「原廠」墨水,但每次都拿到「環保」墨水,第一次是怪我沒注明要原廠墨水,實際上是網路表單上沒有原廠墨水的品項。第二次是怪廠商給了錯誤的墨水。第三次又回到第一次的狀況,雖然我已經在說明欄注明了。
  因為印表機老舊,多年前交接業務的學長就告知,除非用原廠墨水,否則墨水顏色會異常。我也試著用環保墨水,證實這台老機器,非原廠墨水匣不吃。

  八年前的老舊機種,早就該淘汰了。

  今天向財管單位的承辦人領取墨水匣,又開始一段有趣的對話。
  我說:「我申請的是『原廠』墨水匣,不是要環保墨水匣。」
  他說:「原廠的很貴,經費有限,所以給你環保墨水。」
  我說「之前就已經講過很多次,因為印表機老舊,不是原廠的,出色會異常。」
  他說:「你就拿回去試試看,別人都申請環保的都可以。」
  我說:「都已經試過了。」
  他說:「如果要申請原廠的要五六千元,比一台新的印表機還貴,要上簽呈到主任秘書同意才可以。」(這位老伯伯根本弄不清楚雷射印表機跟噴墨印表機的不同,也不懂雷射的才需要五六千元,噴墨墨水哪需要五六千元。)
  我說:「我拿這墨水回去,根本就沒有用啊!」
  他說:「……..」(不理我)
  
  我沒說話,搖搖頭,走回辦公室。

  向主管報告了這狀況,宣告彩色印表機停用。主管也搖搖頭。

  申請墨水並不是我份內之事,但事情總要有人做,反正看不下去的人,就會撿起來做。但是,不是每個人都想做好本份,尸位素餐的人多如繁星。這位老先生,是上校退伍的前前前任主管,已經領了國家月退,還努力佔著一個位子不把大便拉出來。每次因為業務關係接觸到這位老先生,就不禁搖頭,如果沒有能力辦好自己的業務,為什麼不早點回家安養天年呢?甚至為了養這種老先生,還要派一個工讀生來做他的工作。至於這個學校東扣西省,只是為了養這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人才,真是不簡單。

  我繼續,搖搖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