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一天,咪咪罵我:「什麼事都不記得,什麼東西都會忘記。」
我很認真的對她說:「謝謝你。」
咪咪大奇,說:「你為什麼說謝謝?」
我說:「謝謝你講我,因為我值得。」
我說:「你講我,是因為我值得被期許,值得被要求,有成長跟發展的可能性,要是我無可救藥,你就連講都懶得講我。」
咪咪說:「你還真是樂觀。」

生活如此,工作也如此。學長提到辦公室某位同事,總是氣憤不已,不理解這位同事怎能混到極致還泰然自若。我笑說,一定是學長對他有期許,所以才有情緒。現在的我,瞭解了這位同事,他成了不存在的存在,就自然沒有任何情緒,隨他去吧。

把別人的批評視為善意,對別人的指正心懷感激,這樣的日子會愉快許多。別人也更樂於分享跟教導,我們就可以成長更快更多。要是別人的質疑都視為惡意攻擊,都不能接受,自然別人就會閉上嘴,久久也只能聽到相同的聲音。同時也失去自我成長的機會。

所以,不管在工作或生活上,遇到批評或有意見的人,都是可喜,因為有這樣的人存在,世界如此不同。不過,當別人拒絕批評,笑笑就好,每個人頭上各有一片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