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心似箭的旅人
我從海上來,帶回航海的二十二顆星。
你問我航海的事兒,我仰天笑了......
如霧起時,
敲叮叮的耳環在濃密的髮叢找航路;
用最細最細的噓息,吹開睫毛引燈塔的光。
赤道是一痕潤紅的線,你笑時不見。
子午線是一串暗藍的珍珠,
當你思念時即爲時間的分隔而滴落。
我從海上來,你有海上的珍奇太多了......
迎人的編貝,嗔人的晚雲,
和使我不敢輕易近航的珊瑚的礁區。

鄭愁予〈如霧起時〉


高雄-新竹
里程:10.75公里(搭車250公里)
騎程時間:0小時44分
平均時速:13.9公里

媽媽早上都吃素,那鍋竹筍排骨湯是為我準備的。

母親叫我不要再去騎車環島,說人家為了賺錢才不得已在大太陽底下曬,好好的怎麼把自己曬成黑炭似的。

我笑著說:「該去的地方都騎過了,除了澎湖、金門、馬祖,還有釣魚台。」

離家五百公尺的高鐵左營站,坦克搭過船,搭過客運車,搭過火車,今天讓他搭搭高鐵,我沒虧待你吧坦克!我講錯了,要尊敬的說:「高山環島坦克!」

左邊電梯上高鐵,右邊電梯去高捷,左邊電梯口還有位高鐵小姐在站崗,高鐵左營站是台鐵、高鐵、高捷三鐵共構,但這兒房價比新竹六家一片荒涼的高鐵站附近房價便宜多了,對於新竹的物價房價,實在是貴不可言啊。

要把坦克裝進攜車袋,先拆下前輪,再拆下後輪。

裝好後就是這個樣子,攜車袋是在鳳山十全買的,一個1200元。

左營高鐵站很大,很像航空站,裏頭有7-11,星巴克、摩斯漢堡,還有不知何時開幕的百貨公司,我搭九點半的車,先進月台等車。

就是這張票,高雄到新竹自由席1080元。

星期五早上搭車的人不多。

漢堡神偷感覺比昨天白多了。

平常日沒人搭的高鐵,不知道還能撐多久。

坦克乖乖躺在車廂最後。

馬鞍袋放在行李放置區,列車長經過時還把黃帶子拉起來。

這是時速100公里看出去的風景,很快會加速到時速300公里。

戴半指手套15天後的手指,明顯黑了許多。

犧牲色相露出平常不輕易讓人看到的大腿。

擦傷的膝蓋也快癒合。

台南到了。

厚厚的雲,慶幸現在的我不在山上。

陸航的直昇機,這是時速300公里的風景。

嘉義到了,雖然高鐵很快,我還是覺得太慢太慢,怕咪咪在長久等待後,變成望夫石。

山上的雲真多,再回想一下那些日子我是怎麼過下去的啊。

工商服務:高鐵列車小姐會推車賣飲料、便當,雖然不便宜也不美味,但很方便。

前幾天我還在山裏頭呢。

新竹到了,見到了我家的望夫石。

抱著小狗來相會,我叫她在家裏等就好,她說要在第一時間全家團圓。


再把坦克組起來。

還剩下一小段路就到家。

溫柔可愛美麗動人善解人意的咪咪。(謎之音:夠了嗎?)

跟咪咪一起回家,笑容燦爛。

回到新竹市。

我回到家了。

在安替的訓練下,臉黑了,也變成俊俏的鵝蛋臉。


回家第一件事,就是開箱吃冰。

上禮拜低溫冷藏到我家的甲仙「第一家」的冰。

各種口味都有,這時候安替還在蘭嶼,那我替他多吃幾根冰棒好了。

這是我最喜歡的百香果口味。


勝利大成功!

第十七天:天時地利人和狀況下,順利完成這趟旅程,感謝一路照顧我、操心我的安替,感謝踢我出門去圓夢的咪咪,感謝坦克乖乖都不出狀況,以及在我脆弱時像黃金梅利號陪伴的維尼,讓我繼續堅持下去;感謝路上不期而遇的旅人,在每個交會時微笑,彼此鼓舞打氣;感謝收容我們,幫助我們的每一位好心人。回家後,連續兩個颱風,把我跟安替走過的山路吹得柔腸寸斷,雖然抱怨在山裏遇到下雨、寒冷,但要是晚兩個星期出發的話,狀況就更慘了!這未嘗不是上天的美意,在每個生命的轉角都可能有驚喜。


維尼說:「下一個暑假,你打算去那裏?!」
我說:「你乖乖休息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