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線:北橫-北橫支線-中橫支線-新中橫-小琉球
-南橫-綠島-蘭嶼
總里程:1140.85公里。
總騎乘時間:109小時26分
平均時速:10.43公里。





安替晚我五天回來,他乖乖的騎台三線回新竹,約好星期五中午吃「東京都」慶功,順便交換相片檔案。


安替第一次來「吃到飽」的餐廳,感覺一切都很新奇。我沒有高山野外求生的常識,安替比較缺乏吃吃喝喝的常識,他說居然有這麼好的地方,他要把妹就帶女生來吃到飽,我猜這樣子分手可能會比較快,交女朋友帶來吃到飽。(謎之音:安替想當龍騎士?)


不過「東京都」越來越有情調,居然還有歌手演唱。我久久來吃一次,但吃完一次會後悔久久,心中會怨恨為什麼把自己吃得肚子那麼脹,但過了幾個月後就又忘記。就像一年前剛環島完,就會想自己到底是那根筋不對,不料過了一年,症頭就又犯了,傻傻跟著超人去山上。


這一餐是咪咪請的,她說我們辛苦了。


安替說他瘦了三公斤,我不知道自己瘦了沒,但黑黑的臉是變小了。安替還帶一盒蚊香來還我,說我明年可能還用得上。那盒蚊香是在台東時買的,因為同學老家蚊子太多,離開蘭嶼時留給安替用,我想他要再露營好幾天,應該派得上用場。


去年跟了學長的鐵人團,其實我只想輕鬆休閒騎啊。今年,誤跟安替的超人團,雖然知道是困苦行,但風吹雨打饑寒交迫始料未及,安替是超人,我就成了被操的人。看安替第一天遊記,似乎認為我第一天就該回頭了。還好乖乖跟完重要路段,不然傳出江湖還得了。明年安替計畫要去北海道環島,或是走小三通路線從廈門一路騎到新加坡,先預祝安替找到好旅伴,不像我變成他的麻煩。


心得與分享:


1.在山區入黑前確認住宿點,夜間不宜冒風險前進。

2.心態會決定心情,騎不動就牽車看看時速3到5公里的風景。

3.好的雨衣很重要,人身用品不要貪便宜。

4.高山上要準備禦寒衣物,不要成了造成別人困擾的混帳。

5.高山環島通訊常常失聯,不宜獨行,要避免與隊友失聯。

6.長下坡易磨損煞車皮,維修用品要齊全。

(水里頂崁民宿不推薦!)

7.微笑、加油!不要錯過鼓舞別人的機會,學習成為有能力幫助

別人的人。

8.旅行要先保險,就算備而無用,也讓家人無後顧之憂。

9.夏天的小琉球真的很熱,傍晚到、過一夜,在太陽變大前離開

較適宜。

10.相機、手機要有備用電池,看到美景臨時沒電會很懊惱。

11.把握時機主動開口與人交談,珍惜每一次不可預期的交集。

12.路旁出現溫泉,不要錯過下去泡的機會。

13.綠島露營地是六星級營地,在離島不要欺負螃蟹。

14.要去綠島、蘭嶼要先電話確認船班,以免計畫行程受影響。

15.蘭嶼生態豐富,可以多住幾天,修身養性。

16.高雄市有單車專用道,騎的時候要注意安全。

17.要一直懷感恩之心!樂觀面對一切變局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