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在環島期間,校長收到匿名檢控,對象是西先生。

我以為會有黑函檢控,應該是很重要的職務,不可或缺的人物才可能會被檢控,沒料到像西先生那樣混到極致,可有可無的人物居然會有檢舉信,我笑了。
因為大家都不恥西先生,會被檢控倒也正常,不知道是寫他那些問題,但一定寫的沒我存的資料清楚具體。大家都不喜歡西先生,但就我表現最明顯,我已經半年不理睬西先生,當他是空氣。於是被某些人懷疑我寫了匿名信。

值班的時候,主管來跟我聊天,說要找我跟西先生吃飯,要當和事老。我說省省吧,只要他不來惹我,他混他的,不惹到我的話,我根本懶得理他。
主管說:「敵人都可原諒,何況是同事。」
我說:「聽說西先生被寫匿名信檢控,這與我無關,討厭他的人太多了。如果是我的做法,我會寫明具體事實,具名負責,最好讓校長來找我,我不恥西先生,但也不屑寫匿名信。」
現在的我,又開始想要寫信給校長,讓校長好好查查,到底誰寫了匿名信。

不過,匿名信的事也是人云亦云,主管講的話,十有八九都是假話,也許根本沒有匿名信也不一定。主管說因為有了匿名信,所以XX長反而堅定要用西先生,反正武大郎養夜貓子,XX長用西先生,剛剛好而已。

但據辦公室同事告知,是西先生自己去求主管,給他繼續「忍辱負重」的機會,這跟主管的講法完全相反。

回到主管偽裝聖嚴法師或是證嚴上人講的話,什麼「敵人都可原諒,何況是同事」。我越想越不合邏輯,還好我修過「研究方法」的課,知道這句話不通。要是敵人整天打混摸魚,我當然要原諒他,高興都來不及。但混水摸魚,整天不做事又扯後腿的同事,我還原諒他,那我豈不是做賤自己。

主管明明知道西先生混,但偏偏不去要求西先生,反而要其他同事原諒西先生,這還真是世紀不解之迷。我對主管說我是個很好相處的人,如果我不屑西先生,那不是我的問題。主管說我功力還不夠,到底要怎樣的功力,才能鍊成主管這樣寬恕打混的同事,反而要大家原諒西先生的功力呢?

我只希望像鋼之鍊金術師,弄個鍊成陣把打混的西先生化掉,也許能鍊出個正常人。順便提醒那位寫匿名信的人(如果真有此人此事),要先做好功課練練文筆,先去環環島會有幫助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