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起以前一起工作的學長同事。

一位學長受不了我太愛開玩笑,有一天他對大家說:「LMC講的話都不能相信。」我笑了,對著大家說:「學長真是一位善良的大好人。」學長也笑了,但又好氣又好笑的他,卻接不下話。

雖然是天秤座,並不想做一個「濫好人」。不過要當濫好人,在我看來是件辛苦事,要討好每個人,常常是徒勞無功;想不得罪每個人,卻可能被每個人看輕。好人,其實是沒有用的人的代名詞。我的心願是:讓大多數的人喜歡我,即使有少數人討厭我也無所謂。偶爾機車一下,反而能表現出真性情,讓無理的人畏懼。

生性愛開玩笑,但開玩笑也要挑對象,有些人會把玩笑話當幽默,有些人不能開玩笑,稍稍一碰就會跳起來發火。所以要把玩笑話說得恰到好處,也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缺一不可。遇過能開玩笑的上司,那工作環境就一片祥和,充滿歡笑。但也遇過開不起玩笑的同事,那就各玩各的,公私分明。

和同事相處是有趣的,因為能坐在身邊一整天的人,那種緣份想必很深。如果遇上好同事,那真是前世修來福報,這輩子的幸福。遇上了壞同事,那位就是今生的菩薩,來幫助你這輩子好好修行。

會想離開現在的工作環境,但想離開又走不了,不同意我調職的校長,反而另有高就先跑了。教官重要缺一不可,校長倒是可有可無嘛。顯然我跟這學校的情緣未了,只好繼續微笑修行,就算過不慣太爽的日子,也只好勉為其難繼續過。

大環境少子化效應,學校今年學生報到率也降低,相信不久的將來,很多大專校院會倒掉,雖然我們學校還能撐好多年,但這繼續修鍊的日子裏,除了好好上圖書館借書,也充滿了離開的契機。

要珍惜這樣可遇不可求的工作機遇,珍惜坐在旁邊的菩薩,這正是努力精進的好時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