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今天問我:兔子會寂寞而死嗎?
我說:這是寓言嗎?
花花說:我在動畫上看到的,但知識+查不到正確答案。
我說:你聽過鱷魚吃人前會先流眼淚嗎?
我說:從大陸知識+查到是,兔子是很怕寂寞,但是兔子不會自殺,或無故死掉,平時要注意飲食,居住環境清潔,有空就多陪陪它,給它買一些玩具.摸摸它的頭,讓它知道它不是一個人。
花花:原來兔子會寂寞而死的說法是假的。
我說:聽過刺蝟跟刺蝟不能靠太近嗎?因為太遠會冷,太近又會彼此傷害。
花花:ㄆㄆ。
我說:那要是刺蝟想炒飯時該怎麼辦?
花花:= =川。
我說:還好不是公螳螂遇上母螳螂,炒完飯頭就被母螳螂咬掉。
我說:花花,你是幸運的。
我說:因為你不是公螳螂。
花花:ㄛ.......。
花花:我覺得。
花花:被吃掉好浪漫。
花花:= ="。
我說:這句話,被老頭子們聽到,會有不同的解讀。
花花:老頭子?
花花:費解中?
我說:就是除了你以外的聊天室男子們。
我說:你要是說被吃掉很浪漫...
我說:其他人就會露出邪惡的微笑。
我說:我覺得不管是不是兔子,或是人,都會寂寞。
我說:不管寂寞不寂寞,早晚都會死掉。
花花:死掉就不寂寞了。
我說:也許死掉連個聊天的人都沒有,更寂寞。
我說:因為死掉後就不是人了,科科。
花花:也許就消失了也說不定。


叔本華:「一群刺蝟再寒冷的冬天圍繞在一起,為了取暖,他們越來越靠近,可是太接近時會刺到對方,為了避免疼痛,又逐漸散開,卻失去擠在一起的好處,而再度冷得發抖,於是又慢慢靠近,這個過程循環幾次之後,他們終於找到最舒適的距離,既不會太冷,也不會刺痛彼此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