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電視,日劇「寵物當家」之類的節目,內容是指小女生想念小時候養的狗,隔了十二年,透過電視節目來找當年轉送給人的那隻狗。小女孩已經長大成人,經過了十幾年,不知道那隻狗還在不在。

那隻小狗本來是送給一家小咖啡館,又被顧客領養,但還好好活著,分隔十二年後,小女生重逢了當年那隻小狗,小狗已經年紀很大,被現在的主人抱在懷中。大家都哭了,咪咪說她不能看這樣的節目,哭點超低的她,會不停不停掉淚。

原來我還是有血有淚,居然也跟著流淚。


因為情境觸發,讓我想起馬祖養的那隻狗。
那隻狗的名字叫「瑪嘎」,原本是科長從小帶回來養,但後來變成我在養,我在跟他玩,變得跟我最親,當科長調回台灣,那隻狗就變成我在負責。小時候喜歡跟著我到處亂跑,我上班進山洞,他也會跟在後頭,一路悄悄跟到辦公室,被發現時,再一路把他趕回寢室。

瑪嘎越長越壯,跟我玩耍時,我可以抓著他的犬牙,然後甩來甩去,他也不會掙脫,這樣可以玩好一陣子。放假到山下去逛街,帶著他不用綁繩子,只要用一條毛巾,他就會緊緊咬住毛巾,乖乖跟我下山逛街。

在外島待滿兩年,要調回台灣,當時搭軍艦並不能帶狗,也只能把瑪嘎交接給學弟,臨走還對著他說:「我會回馬祖來看你,要好好活下去。」

馬祖是一個讓人懷念的地方,心裏想著要找機會回去,看看那邊認識的人,看看瑪嘎,但時間一天一天過,十幾年過了,還是沒再回去馬祖。過了十幾年,瑪嘎應該也不在了,剛好遇到電視節目情境感染,讓我又想念那隻留在馬祖的瑪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