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電話:02-23311592  
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2316384&bid=6&r=0&page=1
 

    接到詐騙電話很經常,一年會接到兩三通,剛開始很好認,因為打電話來的女生會有大陸口音。有一回打到學校辦公室,說電話沒繳費將被停用,我就罵了句:「騙人會有報應。」然後就掛斷電話,她馬上打電話來罵我,現在當騙子還真兇。

    今天接到的電話是標準國語,早上九點半,一位男性打電話來:「請問是李xx先生嗎?我是台北縣警察局新店分局xxx警員。」

我說:「我是。」

詐騙男:「請問你有認識鄭xx嗎?」


我:「不認識。」


詐騙男:「請問你有認識鄭
oo嗎?」


我:「不認識。」


詐騙男:「因為我們查獲這起詐騙案,你的合作金庫帳號在去年九月被轉入三十五萬,請問你的證件有遺失過嗎?」


我:「沒有。」


詐騙男:「請問你去年有來過新店嗎?」


我:「沒有。」


詐騙男:「請你仔細想一想。」


我:「我沒有合庫帳號,也沒去過新店。」(我把電話掛了)

    歹徒馬上又打了電話來,我沒接電話。

    立刻上網查02-23311592這個電話號碼,原來這樣的手法已經用在別人身上,但為什麼詐騙過的電話號碼,還能正常用來騙人呢?我就打去「165」防詐騙專線。接電話的小姐說:「警察不會用這種方法來查案,請把證件保管好。」  

    我不容易受騙,但現在的騙子,還真專業,連我接到電話,聽起來都感覺像警察打電話來的口吻。 
 

心得:遇到奇怪的電話,請打165查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