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,前一天值班的學長去醫院處理學生車禍,聽起來是重大車禍,大家都關心、瞭解,但該掌握狀況的人,努力保持狀況外,這是開始裝死的一天。

學校又有新聞上報,研究生以假車禍詐騙昔日高中同窗,訊息是記者打電話來學校詢問得知。於是,負責輔導那個系所的學長開始忙碌,聯繫系上瞭解經過情形,回報高層狀況,最後居然還要擬好新聞稿,認真的學長把所有工作都完成了,不過這是跨系所的問題,負責裝死的認真裝死。

傍晚,記者打電話到辦公室,值班的學長接到電話,記者要問學生交友狀況,負責裝死的繼續在一旁裝死,值班學長把狀況處理掉。

我始終認定,要認識一個人,瞭解這個人,從當同事開始,是最好的方法。

隔天,我開始吃起豆腐,對昨天很忙碌的學長說:「如果我會寫新聞稿,我就能調到秘書室。」學長苦笑等著我繼續下一句。
我說:「如果我會裝死,我就可以當組長了。」
我說:「如果我會裝死又會喝酒,我就可以當主管了。」
大家都笑了,生本是苦,要苦中做樂啊。

這篇是表揚認真做好工作的學長們。有的人負責把事情處理好,有的人負責裝死,這一切多麼美好,世界就這樣繼續運行無礙。

可惜,我始終學不會,「裝死」這門生命中的大功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