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管:「課程預排表改過來了嗎?」

    我:「我調查開選修課同仁意見,只要把要刪減的時段給我,就能改了。」

    我:「我本來想上簽呈,給校長,反映意見,該保持足夠的選修。」

    主管:「上什麼簽呈,不必了啦,就把課減掉就對了。」

    我:「可是軍訓選修課程減少,會讓很多同學修不到課,會影響同學選課權益、抵免兵役權益、報考預官權益。實際上是開課時段太少,讓學生選不到課,每學期都有學生跑來抱怨開課太少,現在把開課減少,會更讓學生選不到課。」

    主管:「不用管那麼多啦。」(謎之音:因為主管八月底退伍,以後的問題,就不關他的事。)

    我:「並且開成大班,九十個人擠在一間教室,也影響教學品質,對上課的教官、學生,都不好,光點名就要浪費許多時間。」

    主管:「大班有大班的上法啦,就算五百個人也能上啊。點名可以找班代來代點,一定有法子的。」

     我:「我們能力有限,五百人的班,只有主管您才有能力上。」

    主管:「我們又不是要培養什麼國防教育的人材,學生嘛,不用太認真啦。」

     主管從不開選修課,主管這一年來,上課很認真在放影片,胡瓜來學校綜藝活動的影片,郭子乾來學校演講的影片。快要退伍的主管,連上課都懶得上,但階級高了,也沒人管他。在之前,要我排課把他的課,上下學期錯開班級,同樣學生不能重複課程,說是要多認識學生。

    然而,大家都知道,主管是一套教材走天下,所以對不同學生,上下學期都是同一套。

   

 

    遇見值得尊敬跟學習的主管,或是遇見唾棄的主管,都是天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