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管對我說:「把選修課開班降到四班,這是學校教務會議開會決定的。」

    我:「總要有個依據吧,沒有依據怎麼改。」

    主管::「什麼依據,那是昨天開會決定的,會議中教務長都快跟外文系主任吵起來,減少開課是全校一致的。」

   我:「我們狀況不一樣,我們開課都能滿足開課人數,並且減開軍訓選修課會影響學生權益,學生會上意見反映系統反映。」

    主管:「你改過來就對了,學生有意見,管他的,等反映再說,學校才會知道問題在哪裡。」

    我:「…….

     主管快要退伍,雖然很早就抱著待退心態,但表現出沒有肩膀,沒有擔當的態度,把問題丟給後來的人來面對,我不以為然。雖然這種人,到處都能看到,這個國家、這個社會、這個學校,像這樣子的人太多了。

     明明知道是有問題的處理方式,對文人錯誤的決策卻百依百順,在階級低的同仁面前反而趾高氣揚,想著也許退伍後,謀一官半職,繼續在學校吹簫吹笛子,領很多很多錢,反正這樣子的人很多很多。反正風氣敗壞,也不是一天兩天。反正,大家都這個樣子。

     以前,我很傻很天真,總以為有是非、黑白,有正義、真理存在。現在的我,發現事情的演變,絕對不是我這個傻瓜想的那麼單純。學校教育學生,不是為了把學生教育成功,反而只是為了想辦法賺更多更多錢。

     教育是良心工作,但良心不見了之後,就只是工作。

     我是不是太認真了,或許我該放手,隨便這些人胡搞瞎搞,反正都已經亂搞這麼多年了,會垮掉的話,也是在很多很多年以後。況且,這也不是我的責任,該送到十八層地獄的人,更不會認為是他的責任。

     我一定是做了很多壞事,這輩子才來當教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