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氣不生氣,在意不在意。

昨天,校安人員們在抱怨,抱怨擺爛的人,光出一張嘴不做事,便宜佔盡,好話說盡,卻啥事都不幹。什麼都要吃,就是不吃虧;什麼都要拿,就是不要臉。我笑了笑,因為習慣了,就變成自然現象,生氣對生活沒有幫助啊。

今天開會,又重覆半年前情節,這位擺爛魔人對大家說:「各位學長,這是我們愛笛社的簽到,麻煩大家簽個名。」

後來,福委會的學長說:「這些人一學期向學校申請兩萬多的經費,全是拿這些簽名去核銷,他們真是敢啊。」是啊,只有三、四個人去吹笛子、聚餐,經營自己跟學校高層的關係,吃光抹盡後,居然好意思請大家幫忙簽個名。

如果簽了名,我就成了共犯,並且,是一點好處都沒拿到的傻蛋。並且,在這些人利用上班時間,不在自己位子上去吹奏笛子時,還要幫忙接他們的電話。

我笑了笑,我當然還是,不簽名。

有位女同學在學期末跑來請假,她的軍護課根本沒來上課,我說:「妳根本沒來上課,你缺課太嚴重了,你會被當掉。」
學生說:「不要當我啦,拜託啦,求求你不要當我。」
我說:「我不是上課教官,但妳根本不來上課,被當是自然的。」
學生繼續說:「拜託拜託不要當我啦。」
我說:「我不是你上課教官啦。」
學生無奈的離去。

為什麼都不來上課,學生覺得拜託拜託,老師就應該讓她過嗎?

人活著,總是不斷有屎尿未及的事情發生。不管在意或不在意,狀況總是不斷,但不太在意,煩惱就會少很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