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石一文《永遠在身邊》第117頁:「罹患憂鬱症時,我無法不思考為何會得這種病。醫生的話很淺顯易懂。對任何事都太認真,責任感及自尊心太強,會為芝麻小事受傷,太在意瑣碎小事,沒有興趣和嗜好,不知道如何紓解壓力。這些容易得到憂鬱症的個性再加上來自家庭和社會的極大壓力,很自然地導致發病。」

    多年以前,有一段時間,因為工作壓力跟種種不如意,在夜裡想著許多難解的事,就開始流淚,咪咪說我那時候,得了輕度憂鬱症。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,決不服輸。但流流淚是好事,會讓人明白自己的脆弱跟無力。還好當時有咪咪陪我一起哭。

   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,是教育部的人事承辦人。
    他說:「請問是LMC嗎?」
    我說:「我是。」
    他說:「我是某某某啦,你的推薦表還沒送來。」
    我說:「我們人事承辦人沒跟你說嗎?學校不同意。」
    他說:「人事承辦學長沒跟我說,為什麼呢?」
    我說:「這也是教育部的政策造成的吧。校長說教育部不補人,就不同意讓人外調。」
    他說:「教官會慢慢減少的,如果校長有意見,應該跟部長講。」
    我說:「校長不可能會去跟部長講,但教育部的政策不改變,學校是不可能把現有的教官放走。」
    他說:「太可惜了。」
    我說:「謝謝你,但這不是你或我能改變的現實。」

    誰在意你的人生呢?除了自己外,恐怕沒人會在意你的人生往何處走。尤其是掌握了權力的人,更不會把人當成人,那些權貴只想安穩當太平官,把普通人當棋子。「民眾的小事,政府的大事」,只是選舉時唬唬人的話,什麼總統、部長、校長,別指望這些人真的想要改變,「CHANG」的力量,日劇看看就好,認真的人就輸了。

    發現了我是這間大學最重要的人,是不可或缺的存在。除了每天打掃清潔的大嬸之外,我是排行第二重要的大人物!

    我這麼重要,等到我退伍了,這間學校怎麼辦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