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個月前我和一位友人交惡。我多年前曾經寫過某人所說的某些事,但其實聽到這席話的是她,而不是我,我完全忘了這件事。她的經驗彌足珍貴,她指控我偷竊她的回憶。不只如此,她回想時的悲傷情緒,我卻將之轉化為感激,所以她除了怪我偷竊她的回憶,還說我誤解她的意思。我們爭論了半天,但是沒有交集。好幾天以來,同樣的問題在我的腦際盤旋。回憶是財產嗎?如果兩個人對某件事有不同的回憶,是否其中一個人錯了?我對某項回憶的回憶不也是真實的嗎?這其中沒有確切的答案,只有我走來走去的迂迴曲徑。我沒有別的想法,我和我朋友之間已經出現一道鴻溝。」(《三狗生活》頁144)

     我不知道為什麼買這本書,已經放在桌上很久,沒有讀完的書不只這一本,還有些連塑膠封套都沒拆。某一天,機緣到了,把這冊書翻完。作者從生活中經歷的大小事,真實的書寫下心中感受,作者的先生在蹓狗途中,因為小狗暴走,造成他被車撞,受傷後因腦葉受損,成了另一個不可預測的人。平靜的生活從此改變,之後,因為三隻小狗的陪伴,得以承受一切苦痛。

  http://www.book4u.com.tw/book_detail.asp?goods_ser=kk0189973

狗狗不會為了你講的話而情緒低落,狗狗不會對老話題窮追猛打,狗狗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投入,即使是睡覺,也是全心全意的進行。牠們並沒有期望明天會更好,並沒有緬懷以往的光輝歷史。雅比凱兒以這三隻狗為師,努力活在當下,不要被「當下」所困住。

    簡介中的這段話,讓我想到,人與人的交往,是機緣。分離或交惡,也是機緣。因為人的想法千變,多疑且複雜,難以討好,難以知心。就算曾經要好,也很容易就變卦。但跟一隻兩隻三隻小狗的相處,讓我知道,只要好好對待他們,他們永不會讓你失望。

    今天,去理了頭髮。後來,咪咪對髮型不太滿意,於是,拿了原本要修剪benny跟美迷狗毛的推刀,又推了我的頭髮。我的髮,跟狗毛同等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