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血捐到頭暈暈
回高雄去逛百貨公司,剛好看到捐血車,心想好久沒捐血,去捐點血。
上了捐血車,護士小姐量好血壓,手指頭扎了扎,說我的紅血球比重很好,體重也夠重,要不要多捐一些。本來只打算捐250CC,已經很久沒捐500CC了。胖胖的護士小姐繼續說:「可以幫助病患減少輸血感染愛滋的危險,我也都是捐500CC」。既然是做好事,那就好人做到底,於是就捐500CC。
護士小姐要我先喝瓶飲料,問我早餐吃了沒,我說吃過了。起初輸血還好,但換第二袋血袋,慢慢覺得不太舒服,本來看出去的風景是彩色的,漸漸變成老舊相片的顏色,由黃色繼續成了黑色。血正好抽完,護士小姐看我頭冒冷汗,臉色蒼白。要我躺低,腿抬高,本來不舒服的感覺也比較舒緩,窗外的風景也回復正常顏色。
等休息好一會,覺得可以離開了,護士小姐還一直要我躺著,怕我下車就暈倒,要我休息久一點,還要把午餐的湯給我喝。說今天要早點休息,不要再去逛百貨公司。
後來還是去百貨公司,吃了壽司、生魚片,還去買了書。只是回程路上開車一直繞遠路,老婆說我捐了血,腦中缺氧,人也變笨。算了算捐血前前後後捐了十次,下回再捐應該是一年後吧,只是不會再一次捐500CC,雖然領了兩份禮物,但也不能讓自己因為捐太多血變更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