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想起一些人

「別後不知君遠近。觸目淒涼多少悶。漸行漸遠漸無書,水闊魚沈何處問。夜深風竹敲秋韻。萬葉千聲皆是恨。故欹單枕夢中尋,夢又不成燈又燼。」--木蘭花—歐陽修

最近想起一些老朋友,一些很多年沒有連絡的朋友。
在網路蒐尋他們的名字,兩個人都聯繫上。

一位是早早退伍,帶著退伍金到法國進修音樂的學弟。上次電話跟他拜年,他還在法國唸書。過了五六年後再連絡上,他已經回國任教。看看他部落格上的近照,大家都胖了。不過他顯然做著跟興趣相合的工作,和學生互動也很密切。
當年在馬祖,常常被找到他房間。一邊聽他介紹音樂各種不同的版本、一邊喝著他煮的咖啡。雖然現在對音樂還是門外漢,但那時候有人很仔細的講解給我聽,也是很有意思。
學弟常常一個人拿著豎笛,空閒時就走到島的某個角落,盡情練習;雖然在外島,還是能遇到這樣的異人,揮灑年少時的青春。我會愛上喝咖啡,也是經由他的薰陶,才知道奶油球要用雪印的最好,喝咖啡還有特別的咖啡糖,用「塞風」煮出來的咖啡,每次都有不同的風味。

另一位久未連絡的朋友,是年輕時同一單位的同學,當時還一起辦過「三民主義講習班」,因為辦班的地方沒熱水,常常跑到他家去洗澡,兩人會玩撲克牌,賭誰輸了就喝一瓶礦泉水,直到兩人都脹滿一肚子水。調到馬祖後返台休假,也常去投靠他。但唸影劇系的他,早早就離開軍中,開設傳播公司。
因為工作的關係,久未連絡,等想到要找人,電話卻都打不通了。
也許是年紀大了,於是想起這位久未關心的同學。還好有網路,還好他的名字特殊,一查就查到電話。但打通了電話,接電話的女生,說他去了上海。
後來在msn連上了,同學說他現在在上海,做電視購物的工作。談起一些共同的往事,一眨眼就是十年。看到我msn上的人頭照,他說我老了。

懷念的人還有許多,有些人曾經在某些時刻交會,但因緣際會,過了那時候,再也不相遇。有些人會再遇上,有些人卻從此不再交集。只能祝福曾經有緣的每個人,不管會不會再重逢。各自相安,各自一涯一方,各自幸福。
我會好好過每一天,也希望大家,快樂平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