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幾次考試,我都運氣很好,吊車尾考上。

考高中,很隨便就考上公立學校。媽媽在當年經濟很艱難的狀況,給我補習費去補習,但我後來都沒去補英語,補習就跟同學去打電動玩具,補習費都捐給電動玩具店,英文老師不斷打我也是應該的,因為我都沒去補習英文。但最後高中聯考還是考上公立學校,雖然我是吊車尾的,英文只考了十九分。

考軍校時,一同去考試的同學,體檢就被刷掉,剩我一個人去考試,雖然英文只考二十分,還是高分考上,在那個年代去讀軍校的人比較少。不像現在不景氣的年代,連志願役士兵都搶破頭。

考軍訓教官,一同參加考試的同學去考第二次,我還是一次就考上,害他回部隊後被長官修理,為什麼別人一次就錄取,他卻考了第二次還沒考上,他晚了一期不敢再報名考試,考第三次才考上。雖然我每次考試成績都不算高,但總是剛好越過門檻。

考研究所時,準備一個月,真正看書兩個星期,常常拿著書坐在沙發上,就睡著了,錄取二十五名,我是倒數第二名。認識的學妹說,她以前的同事,去考了兩次都沒考上,我的考試運還真不差。

我原本以為自己不會長白頭髮,沒料到考試讀書還是很耗精神,雙鬢頭髮已經長出白髮,眼睛視力變差,漂亮美眉穿短裙經過常常看不見,剛剛說過的話常常忘記,記不住朋友的名字。雖然還可以假裝娃娃臉,咪咪說我既然考試運這麼好,那就繼續考試唸書,我說:「饒了我吧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