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朋友在MSN聊天,她說有位以前在聊天室認識的老朋友突然加入她的名單,問我猜得出是誰嗎?我說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都應該在彼此名單中,要讓我猜我也猜不出是誰。於是她就跟我說,是M女。
我說,我跟這位女士不熟也不認識,最好是不曾相遇。
於是想起,很多年前,在台灣號稱百萬人上網,我笑說是「百萬人上網聊天」的年代裏,曾經遇過許多人,有些人多年後,依然淡來淡去,情誼不變;有些人,聚散後還是懷念;另有些人,在短暫刀光劍影後,我成了讓人不愉快的存在者,各自往自己的方向離去。
M女在當時的聊天室,是蠻特殊的角色,海外的留學生,站長的婚外情人。以「版主秘書」自稱,也擁有相當的權限,可以刪除她不喜歡或不願見到的文字。年輕氣盛的我,因一篇文字和她起了衝突,經一番理論後,不悅的離開當時習慣的去處。後來,那個討論區,也熄燈關閉。
當時,某些人對我的評語是「尖酸刻薄」。本來一些相處還愉快的人,也各自選擇立場,起初是政治立場,觀點不同。後來,連朋友也當不成,ICQ上不相問訊,久而久之,自然失去聯繫。
多年後再想起,為什麼自己會讓某些人不愉快,雖然我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覺,誠實的跟人對話。或許,因為自己的「誠實」,卻也讓某些人不愉快,有受傷害的感覺。
在政治上的看法,多年後也驗證我的正確。只不過多年後已多年後,當年讓人產生的不快,今日又如何看待。
也有以前聯繫很密切的朋友,用了我的名義來說謊,謊言拆穿後,雖然沒有怪他的意思,這位朋友卻也不再連絡。這時候的我,是不是也是種「讓人不愉快的存在」吧。
只是一場小小對話,讓我想起許多往事,看來,我真的老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