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六的行程是STAR先生安排,據說是輕鬆愉快的短程路線,報名參加的人非常多,分為兩個集合點,我們從新竹市政府出發,要到新埔義民廟跟第二集合點的車友會合。


市政府出發的隊伍由威廉領隊,他剛從大陸出差回來,說他今天要壓隊,咪咪穿著黃色車衣。


到了新埔義民廟,這回換成STAR來講解路線,他說路線很簡單,只要一直騎就對了,沒有特別的岔路。


這兩位先生是竹蜻蜓車隊的核心人物,規畫路線、攝影留念,盡心盡力服務人群。上次咪咪還跟star說:「請幫我拍一張追焦的相片」。不過star跟她說:「妳騎太慢了,追不到焦」。


有位大嬸還帶來她家的小狗,坐在後座要騎上路,可惜沒拍到畫面。


騎著騎著,有人斷鍊了。斷鍊的是誰,是我。


原以為車鍊是半永久的零件,怎麼騎都不太可能斷,上回寶二水庫有車友斷鍊,心想是不是騎太用力,沒想到這次我也斷鍊了。


我騎車環島也沒斷鍊,人家薛德瑞騎到巴黎也沒斷鍊。


還好我運氣不錯,斷得正是時候,同騎的車友小彭先生用打鍊器把斷掉的部分打掉,葛瑞先生用快扣把斷掉的鍊子再扣起來。整個處理過程不到五分鐘。


謝謝這兩位幫忙的先生,我也偷偷學會打鍊,下次有需要,就換小弟來為大家服務。



車子好了,繼續上坡,1.6公里的上坡,以為轉個彎就到頂,沒想到過了一個上坡再一個上坡,很多車友都落馬了。今天我狀況倒還不錯,慢慢慢慢的龜到頂點。


咪咪說她在最後一個上坡落馬。


我在最高點,幫大家拍照。


咪咪也緩緩騎上來。


難得我也拍成功一張追焦的相片。


這位是今天的壽星,男朋友左衛門帶她來騎單車慶生。


騎上湖口台地,可以看到許多茶園。


車友們在紅土台地上穿梭,這條路線是蠻適合單車旅行的路線。


很舒適的騎乘路線。


咪咪在前方。


要前進大樟樹,車子要進入offroad路線。


大家依序牽車前進。


登山協會的登山路線。


樹上結網的大蜘蛛,被咬一口就可以變成豬豬倫。


大樟樹旁的土地公廟。


百年大樟樹。


回程是一段很抖很抖的上坡,這位彩色車衣的賽門先生,很快樂的試著往上騎。


大家都對這段坡很有興趣。有的牽車,有的人試著要騎上去。


我也試試看,騎了兩個半電線桿長,就落馬了。


另一個抖坡,star來測試大家。他騎上又騎下,然後說:「也可以騎旁邊的路,不用上這個坡」。


過了高速公路涵洞,跟咪咪合照。


請star幫我們合照。


騎過湖口老街。


在廟口休息,star買冰請大家吃。今天的主辦人真是出錢出力。


在湖口拍完合照後,各自解散。


隨著威廉騎回新竹,大家在食品路的冰店吃完冰後回家。

今天里程53.37公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