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前,我還沒結婚呢。

    十年前的今夜,是九二一大地震,在部隊的我,一覺天明,毫不知那一夜,多少人生離死別。因為要結婚前的瑣事太多,喜餅要做多少,要買那一家的喜餅,雙方家長都很有意見,煩到後來,就開始跟身邊的人冷戰。
    九二一當天一早,帶著一堆阿兵哥去打掃旗山公園,中午回到營區,營長已經接獲命令,率領二十幾部車到南投救災,而我負責營區留守。因為一場大災難,打電話回家問平安,結束了一場冷戰。
    考教官是意外的決定,從準備到考試,短短兩個星期,就這樣考取了,從結婚、考取教官,隔年到新竹服務,人生就此不同。如果,當時還留在部隊,現在的我,會是怎樣的狀況呢?

    九二一大地震過了十年,十年彷彿一眨眼,新竹從來不是我設想會久住的地方,沒料到像在這兒生了根,過了一年又一年。
    曾經住在十八尖山辦公室二樓的鐵皮屋,夏天中午溫度可以熱到四十度,冬天颳起東北風,冷風會從窗戶縫隙,從輕鋼架間隙吹進來,室內溫度會冷到四度,我就這樣過了四年半。回想那時候,現在的生活,太安逸了。

    就算是娃娃臉,總以為自己不會長白頭髮。然而年紀到了,白頭髮就自動冒出來,肚子變大了,牙齒也掉了,人生在世,所求不過「平安」二字。能健康快樂過日子,就算平淡,也是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