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幾個月前的事了。主管把我叫進去,對我說:「這學期優良教官就是你了,因為你排課排的很辛苦,你的辛苦我都看見了。」
本來想說另一位學長A比我教學認真,處理學生問題也很積極,應該是他比較優良才對。可是放在心裏沒講出來,因為一講並沒有解決問題,主管也不會理我,只是惹人討厭。
優良是大家都很優良,所以可以用輪流的方式來排定被學校表揚,或是經合理的程序選拔,像學校的優良職工就是票選,或讓學生來票選也可以。但主管認為誰當優良教官,是他說了算。
所以,我就變成「因為排課認真」這樣的理由成為優良教官。

於是想到,許多接受表揚的人,是不是真的優良?或者,在檯面下,有另一些我們不知道的故事。雖然我知道我做事很認真,但做行政工作認真,跟輔導學生認真是兩碼子事啊,因為這樣的事由被認定優良,尷尬無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