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傳來一篇關於星座的文章,討論那些星座是惹不得的。第三名是天蠍座,第二名是巨蟹座,第一名呢?意想不到居然是天秤。原因是:
 『 天秤座就是剛開始很平和,他很豁達也不跟你計較。
  可是你別把天秤當白痴,他們是明白人,他們只是很會裝傻,你要吃他他知道,他吃虧了他知道,他只是不跟你算,他覺得“交朋友,以後哪天還會遇到,何必給你難堪!”可是如果你得寸進尺,你吃了他、佔他便宜,還使壞心眼,譬如說人家請他幫你一個CASE,他也很阿沙力,也很便宜給你,想不到你還把他抽掉70%,私底下暗槓之類的,這會勾起天秤的黑暗面。
  天秤的黑暗面是沒有底線的,你一旦勾起他的鬥性,他也會跟你按兵不動,暗中布局。而且他人際關係很好,所以他在別人面前不經意的講你幾句,就搞死你了,而且那些話聽起來都沒有惡意的樣子。
  所以天秤存心要動起這個心機是可以整死人的。』


個性很開朗很陽光的天秤,原來還是有黑暗面,並且是沒有底線。

昨天做了一件大快人心的事。因為業務職掌是排定辦公室所有人的課,我發現到做事有不同的境界,擺爛、有做、做好、做到大家都爽,這四種不同的層次。別人擺爛我不管,但因為別人的擺爛影響到我,我就有點上火,但我的容忍度還算寬,看看就過去了。一樣做好我該做的事。我的層次也僅僅是做好而已啊。

後來,擺爛的先生講了一句讓我很不爽的話。他說他上其它系的課是他自己的事。
因為上課的鐘點數是管制的,專任教師最多也僅僅超鐘點數四,違反規定又無視於我的存在,挑起了天秤座的黑暗面。
於是,業務承辦人就搬出規定來傳閱大家,請同仁依規定辦理,按照規定就沒事,不照規定就自己負責。也用電子簽呈知會了教務單位跟通識中心,做了這個業務職掌該做的事。

但天秤的心還是不夠狠,沒有把之前那位先生違反規定的事全掀出來,我還真是婦人之仁啊。

如果有情分、有交情,許多事可以幫幫忙或略而不管。但一無交情二無情分,那就完完全全照規定,我也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