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只是一個小角落,但因為貼了環島日記,會來點閱的人變多。但人多人少對我感覺不大,只是有時疑惑,是怎樣的人逛了進來。好像自己家裏沒門禁,所以是誰誰誰進來都不曉得。有些人很客氣,只是進來看看,好心的客人還會留下鮮花。有些人比較惡劣,東摸西碰後,還拉了一坨後,沒留下地址就離開。

前陣子有位老師要學生交作業,似乎是要在一個月還是三個月,讓自己部落格的點閱率破萬。所以就連鎖產生效應,許多不知名的人會點東點西。因為無名可以設定「誰來我家」,凡走過必留下足跡,好奇的部落格主人會想要回訪是那些人來過,於是也增加了對方的點閱。
這是一種方式。

我想了又想,還有一些其它的方式,除了人工式的到處瀏覽,那是一個苦工。當然還有增進人氣的無意義方式。比方說:貼上美女圖、寫上最近熱門的新聞話題像是『永平工商資源回收場』、『國中女生打架』之類的聳動語,會瞬間提昇被搜尋率,但那一點意義也沒有啊。讓人找到自己的部落格,然後進來看一堆垃圾,就像是風衣怪客喜歡當露鳥俠,自暴其短罷了。不過應付出奇怪作業的老師,也只是剛剛好。

還有另外的方式,就是到處去別人部落格留話,到處去討戰,在自己板上寫出爭議性或是很白目的話題,那也很容易爆紅,因為人喜歡看熱鬧,喜歡看別人吵架,戰火會不停漫延。這是另一種不可取的方式。戰爭是非理性行為,不過發動戰爭的人,當然不會思考自己理性或不理性。

剛剛回點了一個「誰來我家」,那位沒圖像剛開板的人士,貼了一個有趣的話題。但因為貼子太沒內容,文字拼湊毫無章法,看了看後索然無趣離開,心中的謎之音響起:我又被騙了。
如果是被小女生的美女圖騙進去也就罷了,但被如同國小生的造句騙了進去,後悔我的愚蠢跟好奇。有感而發寫下這一篇,並且對著自己說:以後不要亂回點誰來我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