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天秤座要負責盡職,面對挑戰我業務職責的人。其實我已經好心的給了下台階,「專任教師每週超支鐘點費以四小時為限」,那我請他決定要保留那一邊的超鐘點時數,我還是太好心太客氣了。

結果是這位先生說:他兩邊的課都要上,因為他有兩個身分(兩個工號),意思是我管不到他另一段。
好吧,既然給你階梯下你不下,那我只好繼續窮追猛打,你有兩個身分可以領兩次錢,但你的工作為什麼都丟給別人做。當你去兼課賺錢,電話響起該誰替你接?當你為了自已身體健康,上班時間去游泳時,找你的學生是誰在接客呢?
如果一直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,如果一直對別人的容忍毫無謝意跟敬意,那我們何必為了讓你一個人爽,造成大家的不爽。

當然,會這樣做的宋七力先生,習慣是自我中心,不在意別人的存在,所以感覺不到別人是善意在幫你,是在給你下台階,當你一直認定會吵的小孩有糖吃時,有一天踢到鐵板,那應該也不會讓人意外。不過,已經過了四十歲的小孩還一直吵著要糖吃,那也無可救藥了。

辦公室如果單單天秤座對宋七力先生不爽,那可能是天秤座的問題。但辦公室所有同事都不理宋七力,那就不是天秤座的問題了。

當天秤座用心要做好正義使者的角色,那就繼續弄清楚「專任教師可以不可有不同工號,用不同身分去兼校內的課」。誰叫我是認真負責的天秤座,對於已身負責的業務想要好好瞭解。至於氣到身體欠安今天請假的宋七力先生,我們靜觀他的分身戰力如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