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懂或難解的詞句,會從「維基百科」或是惡搞版的「偽基百科」去找答案,尋求解釋。維基百科會正經八百說明,偽基百科則常常讓人意想不到,爆笑不已。

「天龍人」在維基百科世界貴族項下有稍微解釋:聖地馬力喬亞的居民,別名「天龍人」,800年前建立世界政府的20位王的後裔,因為自視偉大不屑與一般人呼吸同樣的空氣而頭帶著泡泡頭罩。如果對天龍人出手,海軍本部的大將就會率領軍隊前來,日久而造成權力失控,也因此長期濫用權力在香波地諸島做出各種惡劣霸道的行為。
另一項說明是:世界貴族-天龍人-800年前20位國王的後裔,自認為高人一等,與一般人要吸不一樣的空氣,所以戴著氧氣罩。性格自大,就連王下七武海的海賊女帝 波雅•漢考克也曾是他們的奴隸之一。因為身受世界政府的保護,所以在香波地群島內經常胡作非為,任何人只要對他們動粗即會引來海軍本部的三大上將到來。

簡單的說,天龍人就是公主病末期症狀,因為掌握權力而徹底腐化的表現。

在教官班受訓時,休息時吃水果,軍隊不會買太好的水果,吃的是便宜的「木梨」。遇到學生時期的連長,不過十年後我已經少校,他是中校。對經過的長官,我客氣的問:「連長要不要吃水果?」
他看了看水果,對我說:「那是窮人吃的水果,我不吃那種東西。」
我只是笑了笑。單純的我,不知道水果還區分有錢人吃跟窮人吃的。

天龍人無所不在,很多人掌握了權力就不停腐化,但失掉權力就瞬間從貴族變回普通人。在台灣,常常被怪怪的人區分:你是高雄人、台中人、或是台北人,區分什麼台灣人或是外省人。我覺得這不是正確的,不管是那一個地方的人,都可能因為得了些小權力,就以為自己是高人一等的世界貴族,可以愛怎樣就怎樣。然而天龍人也可能因為某些罪過被關起來,正好證明台灣的民主很可貴。一不小心,高高在上的天龍人,就會被打落凡塵。

如果歷經藍綠政黨輪替,台灣還被說是「沒人權」、「不民主」。嗯,這些執政過的人都該被關起來,關到死也活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