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來找宋七力先生,來了第三次,為了要領急難慰助,這原本是學校的好意,當學生發生急難,像車禍或是病痛,給予適當的金錢慰助。然而不巧學生每次來都沒遇上有分身的宋七力,因為宋七力常常去游泳或兼課或運動,總是遇不到。
今天學生又來找,但還是沒找到,學校縱然是好意,恐怕也讓人感覺很不舒服。學生問說:「我已經來過三次,每次都找不到人,到底要怎樣才能找到他?」

這是一個好問題。

我說:「你有沒有在看人間福報?」
學生:「為什麼要看人間福報?」
我說:「因為看人間福報就會有福報,如果福報足夠,你就會找到他。」
學生:「如果看了還找不到呢?」
我說:「那你還必須加看大愛台,這也是增進福報的一種方法。如果看了人間福報跟大愛台還找不到這位先生,那你還可以考慮加看人間衛視。」
學生:「…………..」

其實,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,是告知學生可以寫意見反映系統,直接讓校長知道。那以後,就不會找不到這位常常消失的宋七力。但我還真是個天秤濫好人,並且我的上司恐怕也不想讓校長知道宋七力在擺爛。

所以,還是會常常遇到學生問:「如何才能找到找不到的宋七力?」

你有看人間福報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