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稱「夕陽服務業」,因為常要解決奇奇怪怪問題,前兩天有學生跑來問我:「要如何運動才健康,要如何運動才能瘦。」我說:「這樣的問題應該問體育老師或保健室,怎麼跑來問我。」學生說:「因為體育老師不在,我想教官應該什麼事都知道。」

    我說:「網路是最好的老師,這些問題上網去查,都可以找到答案。」

   

只把自己當成服務業,因為知道自己不夠專業,沒辦法解決所有的問題,人要有自知之明。說是「夕陽服務業」,因為這行業,一、二十年前就不斷被批評不夠專業,許多自認專業的人努力要消滅「教官」,只是很奇怪,居然撐到現在「教官」還存在。

   

我認為:被需要才有存在的價值。所以人要創造被需要、被利用的價值。如果不被需要,那存在也沒意義了。

   

走在大學校園,看到笑容滿面的人,也會看到擺臭臉的人。昨天遇到某單位的秘書,擺著一張臭臉經過。或許她沒有惡意,或許她心情不好,但看到這樣的一張臉,只會讓人敬而遠之。

   

以為學校也是服務業,教育也是服務工作,不知道為什麼在學校裡的這些老師、行政人員,因為掌握小小的權力,就擺出臭臉,或是自以為高人一等?雖然微笑或是臭臉的人,不會影響到我的愉快或不愉快。
 
    我討厭擺臭臉的人。真的很討厭!

    但是要小心,別讓自己變成自己討厭的人。就算是呆呆傻笑,也強過擺臭臉。

    不過,為什麼感覺,現在的服務業像殯葬業,殯葬業反而像服務業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