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不明瞭,為什麼主管明明是要退伍的人,還攔著不讓我離開,還在背後抱怨:「這傢伙每年都要來這麼一次,製造別人困擾。」這話主管當然不敢在我面前講,但背後小話總會輾轉回到我的耳邊。

  主管越接近退伍,動作就越來越明顯,除了跟董事會高層吹笛子,去喝花酒外,平常對學校事務不聞不問,颱風天居然還會打電話來關切:「住在學校的學生吃什麼?」
之前有事情打電話找他,都不可能會接電話的人,現在居然會對學生表示關心。原來是以後的工作打點好了,退伍後脫下軍服,就在這學校繼續第二春。繼續跟某某先生狼狽為奸,繼續壓榨同仁。

  不是我的主管後,我當然可以見到也當成不認識。只是,我的存在是他不愉快的存在,或是他的存在是我的不愉快來源。

  人活著總是會遇見磁場不合的人,但對於擺爛、取巧、出一張嘴的人,實在是很難產生好感。

  人的存在,能改變什麼呢?或是,不管有什麼想法,想要改變什麼,這個世界,還是一樣運轉。愉快也是一天,不愉快也是一天。

  如果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,會帶來麻煩。那麼,是要閉上嘴,還是開口說出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