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是期中考,但是學生們還是粉熱情,為了校慶啦啦隊比賽,到了粉晚還是用力叫喊,太玩人果然是太玩人,大考大玩,小考小玩。

  上星期洪蘭教授說:「呆大醫學院的學生,上課時很多人都在睡覺,或是吃東西,吃早餐。」這個新聞上了報紙頭版。上課時,我對著在吃早點的學生說:「呆大的學生上課趴在桌上睡覺、吃早點,跟偶悶學校的同學做的事都一樣,偶悶學校的學生素質,跟呆大學生一樣的嘛。」同學們大樂,大家都笑了。

  昨天值班時,學生家長打電話來,這位媽媽很憂心的說:「學校女生宿舍有男生進出,甚至今天都有男生進入女生宿舍,已經發生很多次了。本來以為大一女生住校很單純,怎麼女生宿舍會有男生進去呢?希望學校能加強管理。」

  我說:「有明確的時間、地點嗎?同學有發現這種狀況,應該馬上向舍監或是教官反映,怎麼會發生了好幾次都沒說。」

  家長說:「因為孩子反映會被同學發現,擔心會被霸凌,所以孩子回家跟家長講,家長才敢向學校反映。」

  我說:「大學裡不會有霸凌啦,但我們會去瞭解,處理。」

  找舍監調閱當天的錄影帶,果然有女生帶男生進宿舍,嗯,是太玩人,不是歪果仁。

  隔天向管理單位的主管反映這些狀況,這位主管忙著抱怨宿舍的舍監太少,學生住校人數太多,事情很多管不完。我以為把違反規定的人找出來,把問題解決了就好,抱怨學校不願意多花錢聘人,也不會把問題解決啊。我不能理解這位主管有時間到處閒逛、抱怨、串門子、看報紙,為什麼不趕緊去處理學生問題。(心中os:要是幹不了就別幹了,可惜抱怨歸抱怨,主管的位子這些人都捨不得。)

  這位先生還說:「叫家長寫信跟校長反映好了,這樣學校才會知道人手不足。」
萬一我照這位先生說的話,向家長講這樣的話,恐怕倒楣的就是我。出了狀況,他也不會承認說過這種不負責任的話。

  結論是:男生會帶女生進男生宿舍,女生會帶男生進女生宿舍,不管是歪果仁或是太玩人,都是充滿了活力跟熱情的大學生啊,都會犯同樣的錯,就算是走廊布滿了監視器,凡走過必留下影像,也擋不住精力旺盛、春心蕩漾的少男少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