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ggy原名叫「百吉」,三月十四日是peggy過世的日子。
當mimi從維也納回國,也把benny帶回國。那時候benny正當年輕力壯,時而對抱枕做出猥褻行為。為了要解決雄性動物的生理需求,一勞永逸的方法是把他送去結紮。但benny還沒享受到創造生命的樂趣。蔣公說:「生命之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」,為了讓他的生命有意義,我就上網去幫他招親。
我上動物討論區去貼公告:「家有公瑪爾濟斯,年輕力壯,尚是處子之身,希有佳人可以成親…..」很快有人回信來,住台南鹽水的網友,因為老婆生產,所以要把小狗送人。就促成了一段姻緣。
把peggy接回家那天是端午節,同學開車載我跟mimi去接,我們還帶了綠豆糕當小禮物,peggy原本的主人用機車載她來,把她放在機車前的菜籃,當我問他小狗的名字是什麼?他說她叫做「百吉」,然後就匆匆離去。
Peggy是一隻很友善的狗,除非你摸到她不喜歡的地方,除非她在吃東西,否則是不會與其他狗爭吵,是一隻完全社會化的狗,也因為之前的主人都餵食人類吃的東西,所以她一看到人在吃東西,就會旁邊索討。但因為飲食習慣,也讓她的壽命比較短。
狗爸爸跟狗妹妹看到陌生狗都是抓狂驚叫,peggy卻永遠若無事然,安穩長胖。當狗爸爸跟狗妹妹在吃醋爭寵,她也不會因為我們抱了別的狗而生氣發怒。
雖然如此,她還是有自己的個性,有一回我不小心打到她,讓她非常生氣,再怎麼叫也不理睬我,直到我向她道歉,才願意靠近我。


在peggy生下第一胎,我們就帶狗爸爸、狗媽媽、去結紮,peggy第一胎生了三男一女,生產時有難產現象,mimi還飛車載她去給獸醫接生。順利生產後,因為mimi說不喜歡公狗抬腿尿尿的樣子,我們就留下了狗妹妹,他們一家三口陪伴我跟mimi許多年。
Peggy去世前半年就身體不好,帶去看獸醫,除了吃處方飼料,她也開始吃心臟病的藥。因為她身體越來越差,那時候mimi要來新竹看我,總帶著她,把另外兩隻放在高雄,因為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要走。
本來不給狗上床的,但mimi在peggy生命的末期對她特別寬容,當我們睡覺時讓她睡在腳邊。她走那天是凌晨,在前一天夜裏就已經陷入肝昏迷狀態,眼神迷離。凌晨醒來,看她不斷抽慉,把她抱在懷裏,漸漸失去生命現象,最後斷了氣,那一天是三月十四日,我只能跟mimi相擁而泣。
當天找了個地方把她埋起來,還買了香跟金紙燒給她,謝謝她陪伴我們許多時光。當mimi回到高雄,狗爸爸狗妹妹有些奇怪peggy怎麼不見了,久而久之,他們倆也忘卻peggy去了那裏。

每隻狗都獨一無二,但peggy在的時候,她對我們來講是獨一無二,我們也對她是獨一無二,忠誠的在主人身邊,直到生命結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