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綠綠是一隻鳥,一隻小鸚鵡。
我在十八尖山時,有一天老闆跟我送客人,送到辦公室前馬路,小綠綠停在路邊小客車上。
小綠綠可能是之前有主人飼養,飛出來的寵物。因為不熟悉野外,餓了好幾天。當老闆伸手迎向小綠綠,她很自然就走進老闆的手中。老闆握著她回到辦公室,決定要好好養她。因為她是綠色小鸚鵡,被老闆取名「小綠綠」。我們忙著去買鳥籠、飼料、水杯,張羅好小綠綠的生活用品,從此她在辦公室安居樂業。
老闆喜歡小綠綠,偶爾跟小綠綠逗鬧。但平常就常接觸小綠綠的是我,因為換水、餵飼料都是我定時完成,剛開始小綠綠會咬我,當我手伸進籠子,要幫她換水時,她就狠狠咬我一口。但咬我我也不在乎,看她嘴上有綠草的痕跡,可能是在野外餓暈了啃草吧,把她抓來洗澡,把嘴上綠色痕跡都清乾淨。
相處久了,把小綠綠放出籠子,在辦公室飛來飛去,她會停在我肩上,從左邊走到右邊,再從右邊走到左邊,會輕輕咬我耳朵,像是在跟我說悄悄話。當旁人伸手靠近她,她一樣會狠狠的啄下去,但我手靠近她,她卻不再攻擊我,會乖乖踏上我的手。
當老闆再跟小綠綠玩耍時,我都擔心小綠綠不理睬老闆,會跳到我身上。

那年春節分兩梯次休假,我輪第一梯回家過年。
先值班的同事是一位虔誠的教徒,每星期都要去做禮拜,跟上帝約會。但這位同事不喜歡動物,覺得狗很髒,鳥會傳染疾病。我們忽略了他的愛心僅止於家人,平常是對小綠綠不理不睬不聞不問。
當我年初二回辦公室值班,小綠綠已經僵臥在鳥籠裏。那年的春節很冷,不知道小綠綠是凍死還是餓死,辦公室招牌被偷都是小事,只覺得心中很罪惡。因為自己應該是跟小綠綠最親近的人,因為自己的疏忽,沒有把小綠綠帶回家,或交給其他可靠的小朋友照護,而讓她孤單枉死。
把小綠綠埋在辦公室前小花圃,雖然靈魂已遠,希望她能安息。

偶爾重回故地總會想起,她曾經陪伴我,在某些工作壓力很大的痛苦時光,帶來歡樂。希望和我緣份只有半年的小綠綠,來生能遇到好主人,快樂每一天,翱翔天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